注册

“毛驴怼大巴”图片拍于长春 不过已是陈年旧图


来源:新文化报

27日11点,根据“济南公安”发布的“毛驴怼大巴”图片中呈现的商铺信息,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春市绿园区新竹路与青州路交会的地段。附近多家商户均表示照片内“毛驴怼大巴”的地点就是该处。

“毛驴怼大巴”网络图片

原标题:“毛驴怼大巴”图片拍于长春 不过已是陈年旧图了

新文化讯(实习记者邓胜男) 3月26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济南公安”发布了一条微博:“世事多奇葩,毛驴怼大巴。毛驴:不服来战!大巴:容你战我千百回,受伤的驴总是你啊!”。并随文附上了一张毛驴撞大巴车的图片。只见一头黑色毛驴头部顶撞到一辆红褐色大巴车后尾部,大巴车车牌号为吉A开头,镜头内的建筑为门市平房,商户林立。

“毛驴怼大巴”的图片和文字,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随后,“济南公安”删除了上述内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微博没有任何含义,不代表济南公安的任何观点,是未经请示的个人行为,值班人员也并非民警。

“毛驴怼大巴”拍于长春?

27日11点,根据“济南公安”发布的“毛驴怼大巴”图片中呈现的商铺信息,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春市绿园区新竹路与青州路交会的地段。附近多家商户均表示照片内“毛驴怼大巴”的地点就是该处。

“看图片里的环境和商铺,一眼就能确定是我们这儿,但是我对毛驴撞大巴这件事一点都没有印象。”一位附近商铺的女老板表示,她对照片画面呈现的内容毫不知情,“我在这里做买卖已经六七年了,也没听说过有这种新闻啊,不是很清楚图片的时间与来源。”

另一位眼尖的商户看出了眼前景象与照片中的差异,并判断照片应该成像于多年前。“这照片绝对不是近期的,现在商铺的牌匾都是新换的,都换了差不多一年了。”

记者将眼前的商铺牌匾与照片中的进行比对,发现二者在新旧、材质、店名布局与字体上有着明显的差异。“最明显的差异是墙体颜色,以前是砖红色,现如今是白色。”该名商户根据周围环境的变化推断这照片拍摄的时间,“可能是三四年前照的,那个时候这里经常能看到马、驴和骡子,很多村民会拉一车货来这里卖,现在比较少了。”采访中,多名商户从图片中露出的大巴尾部,辨认出是每天经过该路段的公交车107路。

“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当日下午1点,新文化记者来到107路的始发站合心镇,107路公交车司机张师傅看到图片后,确认图片中的大巴就是107路公交车。“这辆号牌的公交车换了很多的司机。”张师傅根据图片中的内容推测,照片应该拍摄有些年头了。

对于“毛驴怼大巴”一事,张师傅称,他已经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我开公交车都五六年了,那个路段离农村比较近,道路上机动车、牲畜车全在道上。”张师傅表示,几年前车流量较大的时候,就能看到机动车和牲畜车堵在马路上,“这不是说车辆在快速行驶状态下撞到的,就是车停在那,后面的驴是活物,头靠了一下公交车,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推荐
济南公安微博发文疑回应“辱母案”遭抨击:官方称正调查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7/46c771b0-939e-4f05-8e3c-5b7ee8319de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