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米网:电商才是零售商和分销商的最佳武器!


来源:华龙网

    2017年3月22日,2017年成都糖酒会开幕前夕,食品产业创新及供应链发展圆桌论坛隆重举行。千米网CEO石正川作为特邀嘉宾隆重出席,与一众大佬共同探讨中国食品产业创新及供应链发展趋势,以下为石正川先生观点摘录:

    未来是个一切基于互联网经营的时代

    我是千米网创始人兼CEO石正川,我在2013年成立千米网。千米网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企业,千米网认为中国未来没有纯粹的传统企业,也没有纯粹的电商企业,全部将变为基于互联网经营的企业。

    同时,千米网还认为所有的企业都是会基于互联网的思维、互联网的工具生存发展。未来不仅是互联网的时代,还是数据时代。

    电商是品牌商、零售商、分销商最大的武器!

    千米网专注于新分销跟新零售提供电商化运营之道。电商化运营之道的意思就是围绕会员流量和供应链之道开展,这三点其实经营过程中人货厂一一对应的。

    食品企业我们探讨的主要还是说的品牌商。比如来伊份不仅是品牌商,我定义它为流通商,也可以是一个零售商。和7-11一样自己生产、自己零售,更多的品牌、整个供应链都是整合而来的,其实这一类的企业特别依赖互联网的体系去支撑。所有的企业未来都有自己的会员体系,所有的企业未来都有自己的流量,同时所有的企业都要利用IT将供应链真正的整合起来。所以无论做品牌、分销、零售,只要是在这个行业里都该切入电商武装一下自己。

    新分销vs新零售,千米网如何看待?

    因为千米网是互联网企业,slogan是“简单做生意,快乐用千米”,简单快乐是我们公司最基础的一个理念,更希望把这个理念也传递给我们的客户。事实上千米在新分销、新零售方面研究很深。

    千米网的新分销其实就是让互联网的理念、工具真正融入到传统分销中去,未来没有传统的分销也没有所谓B2B,这种高度的融合,千米网认为就是新分销。

    千米网的新零售跟阿里巴巴新零售的想法不太一样。马云开始说做电商要干掉所有零售商,线下零售都不用做了。后来却发现线上电商发展再好,但线下零售依旧不可替代,活的滋润。我认为便利店是很大的风口,所以我开始更加重视线下。我觉得新零售概念非常好,真正的用会员流量供应链来看如何做线下的零售,做法会很不一样。商业的本质不会变化,但经营起来的玩法完全不同。我们希望帮助所有的传统零售商,能用新零售的方法,从新开展自己的经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