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图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报告 商业化成绩亮眼


来源:华龙网

    2017年3月24日,美图公司公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全年综合业绩。报告显示,2016年全年,美图总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13%至人民币15.786亿元。该增长得益于互联网服务及其他分部与智能硬件分部业绩的共同提升。

    数据显示:2016年,美图每位月活跃用户月人均收益为人民币0.292元,同比增长75.9%。互联网服务及其他分部所得收益为人民币1.047亿元,同比增长40.1%,当中,2016年下半年的收益为2015年下半年的两倍以上,主要基于广告收益大幅增加,以及在美拍上销售虚拟道具所得的收益大幅增长所致。

    就广告业务而言,美图于2016年4月开始进行广告业务重组,以推动长期发展,包括将销售总部迁至北京、在上海开设新的营业部,及升级广告平台以连接国内外的程序化广告网络。2016年9月完成重组后,美图的广告收益已大幅提高。

    美图旗下的短视频与直播社交平台——美拍的虚拟道具销售业务在2016年6月开展后,为全年收益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值总金额在2016年上半年及下半年间增幅超过3,200%。此大幅增长主要为数据流分配算法改善、高效社区管理,以及引入增进主播与观众参与互动的趣味活动的共同影响所致。另外,平均每月付费用户人数也从2016年上半年的约58,000人大幅增至2016年下半年的224,536人。

    电子商务层面,美图旗下的时尚个性化定制平台——美图定制开始产生电子商务收益,在2016年的试行效果令人鼓舞,并计划于2017年推出更多样化的商品选择。美图即将于2017年上半年发布美铺,一个聚焦时尚的社交电子商务平台,新增另一个电子商务变现途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