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再谈支付宝“圈子”大尺度事件:发图片者明显有预谋


来源:未来网

3月27日上午,马云创办的湖畔大学第三届开学典礼在杭州举行,在给学员的校长第一课他再次提到支付宝“圈子”事件。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杨佩颖)“公司高层没有人提前知道要做这个事情,但事情很快走向失控,当时各种大尺度图片铺天盖地出现。从事后的数据来看,发图片的人明显是有预谋的。”再次谈到2016年底支付宝“圈子”事件,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这样说道。

  2016年11月,支付宝悄然上线“圈子”功能,其中“校园日记”里不断上传的一些大尺度的照片,也让支付宝招致非议。

  当时,马云也在内网中发声:“阿里巴巴珍贵的是改正错误的勇气。支付宝,继续努力。阿里人,学习反思和自查。”时隔4个多月,3月27日上午,湖畔大学第三届开学典礼在杭州举行,三届学员聚首杭州,校长马云做开学寄语,随后在给学员的校长第一课再次提到支付宝“圈子”事件。

  3月27日,湖畔大学第三届开学典礼在杭州举行,校长马云讲课。图片来自直播视频截图。

  马云说,阿里巴巴每次业绩比较好的时候,会比较担忧。每次有重大错误的时候,都会反思,会想这个事情来的比较好,可以找到之前犯过的好多小错误,并从中对组织架构进行调优。马云说,支付宝圈子事件发生后,对这个事情进行了反思,马云认为,在社交方面阿里和腾讯还有很大差距

  未来网记者了解到,这是湖畔大学建校以来最开放的一次开学典礼。上午的典礼、下午的校长第一课首次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

  今年入学的44名企业家学员背景更加多元化,覆盖近30个行业领域。包括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快手创始人宿华、VIPKID创始人米雯娟、立白集团董事陈丹霞、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英雄互娱创始人应书岭、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智联招聘CEO郭盛等。

  马云在校长第一课的演讲中从企业愿景、使命、战略在谈到人才、组织等问题,马云表示,对于企业来说,愿景、使命要和战略挂起钩来。企业的每一次战略投资要考虑这件事是否对十年以后有效。

  马云指出,你不希望公司大调整,就必须有小调整。愿景的时间度要有,就是这个企业要活多少年。不仅企业要有愿景,员工要有愿景,客户要有愿景。阿里巴巴的使命要让员工做最好的自己。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