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一女子“护照”上写“台湾国” 日本机场放行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竟给“台湾国护照”放行,被环环逮个现形!今天一早,就在大家还在吐槽早高峰的糟糕路况时,环环和敬一丹、延参法师、苏芩等一行人,已经坐上灰机“逃离&rdqu

原标题:日本竟给“台湾国护照”放行,被环环逮个现形!

今天一早,就在大家还在吐槽早高峰的糟糕路况时,环环和敬一丹、延参法师、苏芩等一行人,已经坐上灰机“逃离”北京啦!

这一次,环环要去参加由外交部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环球网联合举办的“中国网络名人环球行”活动,目的地——日本!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环环终于落地东京羽田机场,由于时值樱花季,机场挤满了来自全球的游客,其中有不少人来自中国的宝岛台湾。

就在入关的时候,身为新闻人的环环发现有些事“不对劲”。

等待入关的人群

站在等候入关的队伍中,环环突然瞥见有位台湾女子的“护照”上写着“台湾国”的字样,而且似乎是后贴到“护照”封面上,覆盖了原本的“中华民国”。要知道这可是蔡英文当局都没有公开认可的行为,只有少数“台独”分子才会篡改“护照”封面内容。

台湾女子手持“台湾国”护照

环环一直排在这个女孩后面,想看看日本入境官员如何处理这个令人啼笑皆非的所谓“台湾国”。

环环注意到,日本官员似乎注意到“护照”封面被涂改的事实,但却将该女子放行入关,该女子“护照”封面的“台湾国”贴纸也没有被撕去。

台湾女子准备入关

该女子成功入关,进入日本

就在今天,环环报道了日本政府在涉台问题上干了一件挑衅中国底线的事:

日本政府总务副大臣赤间二郎25日来台。

事情是这样的:

日本政府总务副大臣赤间二郎25日短暂访问台湾,参加在台北市举办的“多彩日本”活动开幕式。《朝日新闻》等多家日本媒体26日均强调,这是自1972年日本和台湾“断交”后,日本政府高级官员首次以公务方式访问台湾,“此举很可能引起中国的警戒和反对”。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表示:

台湾问题是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的重大原则问题。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而明确的。日方现职副大臣访台明显违反只同台维持民间和地区性往来的承诺,严重背弃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年初以来,日方口头上声称遵守在台湾问题上的承诺,而在实际行动上却一再挑衅滋事,已给两国关系改善造成严重干扰。我要强调,台湾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坚决不容挑战。日方应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停止在涉台问题上“两面派”的作法,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在如此敏感时刻,“台湾国护照”竟能在日本通关,还被环环逮了个现形。

我们就坐等安倍政府给个说法!

执笔:徐亦超、周骥滢、小蜗牛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