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科今天举行业绩发布会 总裁郁亮“有点烦”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张子雨 实习生曹蕾)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今天上午,万科举行了2016年业绩发布会。在昨天晚上,万科已经发布2016年的年报。这也是万科的股权之争告一段落之后,举行的首场业绩发布会。而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今天则缺席了这场发布会。

原标题:万科今天举行业绩发布会 总裁郁亮“有点烦”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张子雨 实习生曹蕾)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今天上午,万科举行了2016年业绩发布会。在昨天晚上,万科已经发布2016年的年报。这也是万科的股权之争告一段落之后,举行的首场业绩发布会。而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今天则缺席了这场发布会。

根据万科披露的2016年度分红派息预案,2017年,万科每10股拟派送人民币7.9元现金股息。以此计算,2016年度万科现金股利约为87.2亿元,占公司2016年合并净利润的比例为41.48%,股利之高已经算是业内少见。光是万科的股权分红这一项,宝能就将收入22亿元,恒大也会收入12亿元。

报表数据也显示,王石去年涨薪2千元,总裁郁亮薪水被降低19.8万元。

那么万科在2016年经营情况如何呢?在今天上午的发布会上,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介绍了2016年的经营情况。

朱旭说:“去年我们实现的营业收入是2404.8亿,同比增长23%,实现权益净利润210.2亿元,同比增长16%。毛利率和净资产收益率也有所提升,毛利率20.27%,较2015年提高0.11个百分点,地价预期上涨的情况下,毛利率保持稳中有升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通过控制成本来抵消地价上涨。全面摊薄的净资产收益率提升至18.53%,同比上升0.44个百分点,每股收益1.9元,同比增长16%。”

对与2017年的发展,朱旭表示,将分为3方面,而且她专门提到了和深圳地铁的合作。

朱旭说:“2017年我们要房地产业务继续保持有质量的增长,积极拓展业务版图,迭代更新事业合伙人制度。”

房地产业务继续保持有质量的增长方面,我们预计新开工面积是2923.6万平米,较2016年计划开工面积增长32.9%,竣工面积2448.3万平米,较2016年计划增长18.6%,积极拓展业务版图,深圳地铁已成为万科的基石股东,为双方合力推进“轨道+物业”模式奠定良好基础。

这次发布会上,大家关注的最大焦点就是万科董事会的换届问题。刚好,今天也是本届万科董事会任期的最后一天。在今天上午,万科专门针对这个问题给出了答复。

朱旭:“大家今天过来,除了关注业绩以外,可能还有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关注万科董事会换届问题,我在这里统一答复如下。

1、换届方案正在积极酝酿之中,一旦成熟,将立即启动换届。

2、根据公司法第45条:董事任期届满未及时改选,在改选出董事就任前,原董事应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董事职务。

3、本届董事会在改选前继续履职,确保公司正常运营,对股东负责任。董事会依法履职所做出的决议合法有效。”

万科的答复显然没让在场的股东和媒体满意,在问答环节开始之后,很快就有人针对董事会换届提问。在董事会秘书朱旭回答完问题之后,总裁郁亮也针对这个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朱旭:“谢谢你对万科董事会的关注,关于王石主席换届以后是否会离开董事会,目前王石主席依然是我们的董事会主席,根据章程规定,董事会主席由董事会成员过半数选举而成。”

郁亮:“你问的问题太着急了,都还没发生就要问,孩子还没出生呢,你怎么知道健不健康呢?”

但是,没过多久,又有一名媒体记者再次问到了换届的问题,这次,郁亮的回答显得很不耐烦。

提问:“本届董事会为何会超期服役,原因是什么?”

郁亮:“刚才你没听吗?说得很清楚了,不用我再说了吧,要不然再把PPT发给你?”

提问:“这里面好像并没有说原因是什么,只是说正在积极酝酿中,我并没有问时间,我问的是原因是什么。”

郁亮:“不就是这样吗?大家众所周知的原因,还用再提吗?不要明知故问嘛。”

然而,依然有人在询问关于董事会换届的问题,这一次,是董事会秘书朱旭一个人回答完了这个问题。

提问:“这次的董事会延期是不是因为恒大手中的股票现在还没有董事会的提名权,要等到提名权确定之后再进行董事会的改选?”

朱旭:“你是第三位媒体朋友问类似问题了,董事会为什么延期换届,事实上我们也看到,在上市公司,董事会延期换届并不是个案,从2016年到现在已经有150多家公司延期换届,延期换届并不是精确的时间点,换届方案正在酝酿之中,一旦时机成熟会立即启动。

您提到恒大提名权的问题,我们看到公告,它的提名权和表决权已经委托给深圳地铁行使了。第三个问题是关于恒大与地铁的合作是不是会稀释万科和地铁合作权益的问题,事实上我们未来跟地铁的合作是要遵循市场化的原则来进行的。”

关键词:万科;业绩发布会;郁亮

万科公布2016年报 销售增长39.5%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公布2016年年度报告。2016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3,647.7亿元,同比增长39.5%,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上升至3.1%。

2017-03-26 18:59:00

恒大从万科事件中抽身 大笔举债回归A股倒计时

发行15亿美元债,向深铁委托万科的表决权,恒大近期可谓动作频频。其回归A股一事上也步入了关键期。有业内人士指出,向深铁委托万科的表决权后,恒大基本可以从万科事件中抽身,把重心全部放在自己业务的经营上。

2017-03-20 09:46:00

“万宝之争”趋势明朗 恒大向深铁委托万科表决权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深铁在恒大的帮助下,已经取得万科的实际控制权,该人士同时猜测,未来深铁接盘恒大所持万科股份的可能性较大。

2017-03-17 09:14:0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