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通联数据CEO王政:人工智能是投资科技的核心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近日,通联数据CEO王政应邀参加了在武汉举办的申万宏源投资高峰论坛,并就投资科技与科学投资做了主题演讲。

原标题:通联数据CEO王政:人工智能是投资科技的核心

齐鲁晚报讯 近日,通联数据CEO王政应邀参加了在武汉举办的申万宏源投资高峰论坛,并就投资科技与科学投资做了主题演讲。

王政表示,投资科技“InvesTech”,即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专业的投资理念相结合,开创投资研究新模式,以提升投资研究的效率和能力。

王政指出,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已有一段时间,从计算机出现开始,人们就开始使用计算机来帮助投资。现在金融科技(FinTech)越来越火是因为新的技术发展成为了金融最核心的推动因素。比如投资科技的技术基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在过去有了迅猛的发展。其中人工智能是投资科技的核心。

王政表示,投资科技比较大的应用领域,是智能投研和智能投顾,帮助大家提升效率,把基本面和量化结合来做研究,应用于资产管理行业。

而科学投资,是基于合理的经济逻辑和严格的实证分析构建投资模型来进行可重复的投资决策。王政认为,科学投资的基本框架是教机器学习,这是未来投资所代表的方向。

据了解,通联数据专门训练了一个垂直搜索引擎,用人工智能模拟人类的思维方式,教它研究员、基金经理有什么样的需求。让计算机把精炼后的信息、发现的线索呈现给用户。

利用行业领先的算法,结合金融专业知识和投资逻辑,通联数据研发了智能的投资研究平台,它能代替人类自动收集海量信息,并高效而专业地进行整理分析,还可以智能的快速建模,极大的提高了投资效率。

来自投资机构和上市公司的嘉宾参加了本次峰会,申万宏源研究所总经理陈晓升、社保基金理事会领导、上海申毅投资董事长申毅、富善投资总经理林成栋等也做了主题演讲。

本次峰会期间,通联数据旗下智能投研平台--萝卜投研、量化分析工具--优矿、MOM/FOF管理平台—通联魔方低调亮相,受到与会的上市公司、公募、私募、银行、保险等机构客户的关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