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美国一15岁少年死后捐赠器官 拯救近百人

2017-03-27 13:30:15 凤凰卫视

捐赠器官可以遗爱人间,为别人燃点希望,美国一名15岁的少年在意外死亡后,家人把他的器官及组织捐出,至今已帮助近一百人重获新生活。

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马斯,这天开了六小时的车与她的女儿一同来到了新泽西州,与捐赠者的家人见面。两个母亲一见面便拥抱,而且都哭了起来。

36岁的马斯成功移植了胰脏,延续生命,她的女儿不讳言当时很害怕妈妈会离开。

马斯的女儿:“我很担心有一天她(妈妈)离开我。”

捐出器官协助马斯的是只有15岁的卢克,他在去年因为中毒性休克引起脑损伤死亡。就在他的父母讨论是否捐赠器官时,卢克的哥哥认为,弟弟一定希望可以帮助他人。

卢克的哥哥:“这是很疯狂的,你可以把他的一部分放到别人的身上,使得他们可以继续生活,而且改善了马斯的生活,这真的感觉很不错。”

面对无私奉献的卢克家人,马斯表示言语并不足以表达感恩之情。

马斯:“我很紧张,可以说什么呢,我谢谢说了无数遍,但好像永远也不足够。”

除了马斯外,还有一名14岁少年获卢克捐赠心脏,另外三名男子也成功换肝及换肾。不过卢克捐赠的不只是器官,还有不同的身体组织,至今已经有近百人受惠。

凤凰卫视吴文轩 综合报道

责编:彭莹羿 PN062

为生命倾注力量,
为心灵点盏明灯。

进入栏目首页

暖新闻官方微信号

来点暖心的!
扫这里

凤凰精品

  • 暖新闻
  • 图片特刊
  • 在人间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
12月发生了什么?

12月发生了什么?

2018-12-29 11:140

11月发生了什么

11月发生了什么

2018-11-30 15:030

10月图片精选

10月图片精选

2018-10-31 1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