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骑摩托车撞上分流边石人车空中翻滚 摔落在地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王跃) “咣当”一声巨响,正坐在收银台数钱的高先生吓了一跳。他急忙推门向外跑去,店门正对着的是长春西部快速路的上桥匝道口,一辆摩托车撞上了匝道口处的马路边石,骑车男子在空中翻滚后重重落在地上……

原标题:男子骑摩托车撞上分流边石人车空中翻滚 摔落在地

上桥匝道条石已经伤痕累累 新文化记者 郭亮 摄

上桥匝道条石已经伤痕累累 新文化记者 郭亮 摄

新文化讯(记者 王跃) “咣当”一声巨响,正坐在收银台数钱的高先生吓了一跳。他急忙推门向外跑去,店门正对着的是长春西部快速路的上桥匝道口,一辆摩托车撞上了匝道口处的马路边石,骑车男子在空中翻滚后重重落在地上……

这一幕发生在3月25日晚上7点40分左右,地点为青年路与青欣路交会处的快速路上桥匝道口。路口水果超市店主高先生见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事发摩托车撞上分流边石 驾驶员受伤

26日上午,高先生将店门前监控拍下来的视频发给了新文化记者,他想通过这件事给过往车辆提个醒,一定要注意上桥匝道的分流边石。

“当天晚上我在店里正数钱呢,就听见外面‘咣当’一声,赶紧跑了出去,看见一个人骑着摩托车飞了出去。”高先生说,骑摩托车男子年龄在40岁左右,伤势比较严重,在地上挣扎了四五分钟才翻过身来,地上留下的一滩血触目惊心。

“我赶紧打了120和110,急忙又回店里取了一个水果箱子,立在男子的前面,我怕晚上视线不好,其他车辆再给他撞了。”高先生说,事发后5分钟左右,民警就赶到了现场,随后120救护人员也赶到,将伤者抬上了救护车。

据高先生回忆,当时这名男子伤势比较严重。“根本说不出来话……”高先生表示,伤者送往医院不久后,交警部门也赶到了现场,将伤者的摩托车拉走了。当晚,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他家超市,提取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

高先生家超市门前的监控,记录下了整个事情的经过。26日上午,记者也看到了这段“惊心动魄”的影像:一名男子驾驶着一辆摩托车,沿着青年路北向南快速行驶,在接近上桥匝道的分流边石时,丝毫没有减速,直接冲上了边石,随后整个摩托车和驾驶员都腾空而起,在空中翻滚后落在了机动车道上。“他应该是没看到马路中间的边石,等离近时,想拐都来不及了。”高先生猜测。

26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询问了交警部门,交警表示,3月25日晚确实有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撞上了上桥口的边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马路中间的分流边石“惹祸”成常态!

26日中午,记者赶到青年路与青欣路交会处踏查时发现,青年路正常情况下分为5排车道,但在接近快速路上桥口时,出现了两条长约30米的导流边石。这两条边石宽约半米,高度约20厘米,将青年路分成三段,左侧桥下三排机动车道,快速路上桥为两排车道,最右边留有一排车道通往青欣路方向。而“惹祸”的,就是其中的一条导流用的边石。

“已经不止一次有人撞上这个边石了,过去都是轿车骑在上面,摩托车撞上好像还是头一次。”高先生此时正在店里,他告诉记者,他在路口经营超市近三年的时间,目睹此类事故不下十次。

在高先生的手机里,记者看到,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他先后发了四段车辆骑上导流边石的视频和图片。

1 此次摩托车撞上边石事故。

2轿车骑到边石上,然后后面一个货车也跟着上来了,结果发生了追尾。

3 轿车骑到边石上,爆了胎。

4 轿车骑到边石上,底盘被刮坏。

此外,高先生说,“最严重的一次,是一辆吊车,直接骑着这个边石开,结果把限高杆都撞下来了。 ”

高先生表示,对于这个边石,他曾向相关部门提过建议,但始终没有进行改善。

记者在网上查询到,吊车将限高杆撞倒那次事故发生在2016年5月25日3点30分左右,当时一辆吊车撞上重达五六吨的限高杆,车上副驾驶一男子受伤。处置期间,一老人驾电动车不慎撞上横担在水泥墙上的牌匾,头部受创被送医……该事故致使快速路上桥口被迫封闭,早高峰期间,桥下拥堵达两个多小时之久。

为啥这个边石总“惹祸”?

“从青年路开过来的车,车速基本上都挺快的,如果不熟悉道路的人,确实容易忽视马路中间的边石。”路边等活儿的的哥孙师傅说,相关部门施划的这段边石并不合理。“这段边石高于地面,而且前面没有任何警示标志,车辆如果临时想要并线,发现边石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这段边石没有任何意义,边石前面有导流线,如果想导流,车主看导流线就可以了,我建议赶紧拆了,否则总有车往上骑。”家住附近的王先生表示。

同时也有居民提出,建议在这段边石前方设立警示标志,用来提醒过往车辆。

26日下午,记者将青年路与青欣路交会处上桥匝道存在安全隐患一事反映给了“12345”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已将此事记录,并会尽快转给相关负责部门处理。

他处的导流边石咋设置的

那么,除了这个上桥匝道外,其他快速路上桥匝道又是如何设置的呢?对此,记者驱车进行了踏查:

西安大路上桥匝道口处

记者看到该处的上桥匝道口也有长长的一条导流边石,但与青欣路附近匝道口不同的是,该处匝道口将限高杆设在了边石前方,相比不到20厘米高的边石,白色的限高杆十分明显。

南湖广场附近的上桥口处

记者发现该处上桥口位置也存在两条长长的导流边石,但由于该上桥口距离环岛较近,车辆从环岛驶出后的速度相对较慢。

■夜间踏查

26日晚8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踏查,由于是夜间,记者发现沿着青年路北向南行驶时,很难注意到马路中央的导流边石,虽然边石前方有白色的导流线,但在夜间也并不明显。在快接近上桥匝道的时候,如果稍有犹豫,很容易撞到边石上。记者下车观察过程中,发现确实有车辆在边石附近想要右拐上快速路,结果发现边石后,急忙向左急打方向盘,然后缓缓顺着桥下的机动车道向前开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