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商住重磅限购:建委正突击检查 链家正下架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北京商住重磅限购:建委正在突击检查,链家正在下架北京最大的二手房中介链家正在陆续下架商办物业产品。刚刚发布的商办限购政策将使得该市场遭受重创。除了预期中的价格下跌,商住物业市场还将面临无法变现

原标题:北京商住重磅限购:建委正在突击检查,链家正在下架

北京最大的二手房中介链家正在陆续下架商办物业产品。刚刚发布的商办限购政策将使得该市场遭受重创。除了预期中的价格下跌,商住物业市场还将面临无法变现难题。

3月26日晚间,北京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对北京市的商业、办公类项目(以下简称商办类项目)进行监管,其中对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的限制措施,在全国范围内开启了对商住房限购的先河。

公告要求,开发企业在建(含在售)商办类项目,销售对象应当是合法登记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不得将房屋作为居住使用,再次出售时,应当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

公告还强调,在政策执行之前,已销售的商办类项目再次上市出售时,可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也可出售给个人,个人购买应当符合下列条件:1、名下在京无住房和商办类房产记录的。2、在申请购买之日起,在京已连续五年缴纳社会保险或者连续五年缴纳个人所得税。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在售的商办类物业将只能销售给企业:而企业持有和购买、再转让将有非常高的税费成本;另外,已经入市的商办类项目,也就是过去多年已经被交易的二手房,也全部被严格调控,这是历史第一次。虽然二手商住仍然可以销售给个人,但必须符合在京无房且有连续社保或者个税,这也就是说,北京过去的二手房公寓或者上半,购买条件比住宅更严格。这样的严格约束将导致个人购房者基本放弃购买商办类公寓。

张大伟认为,“目前市场上,商办类物业大约有50-60%是直接销售给个人的类居住类物业,另外还有40%左右的办公类产品,虽然不居住也大部分作为居住用途,这种情况下,商办物业市场成交有可能出现50%以上的跌幅,而价格很可能在未来如果持续严格执行有30%以上的跌幅。”

张大伟表示,这一政策的再次升级,非常明显的抑制了市场的公寓成交,抑制的影响超过了住宅限购升级影响, 北京这一针对商办类物业的调控可以说是317一系列楼市调控后的又一重磅升级,处于全国最严格调控措施,其他城市很可能开始新一轮全面封堵商住政策潮。而因为住宅限购导致的之前购买商住的投资需求很可能面临巨大的投资风险。

北京一家房企高管悲观地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从最近一系列调控政策看,市场下行预期已经明确。(王营)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