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壹起说|骑个单车吹海风?青岛人:上坡下坡累瘫你!


来源:齐鲁壹点

3月21号,ofo共享单车正式登陆青岛,截止到目前市区内已经投放了2000余辆,除此以外,还有其他几款共享单车也出现在了青岛市的街头。

原标题:壹起说|骑个单车吹海风?青岛人:上坡下坡累瘫你!

壹起说|骑个单车吹海风?青岛人:上坡下坡累瘫你!

03-26 10:44

最近,共享单车入驻青岛这件事情点燃了山东人民评论的热情。

3月21号,ofo共享单车正式登陆青岛,截止到目前市区内已经投放了2000余辆,除此以外,还有其他几款共享单车也出现在了青岛市的街头。

不少人认为这是一种新的出行方式,一种新的环保理念;加之青岛是个风光适宜的海滨城市,出门骑个车吹吹海风看看美景何乐不为?

“壹粉028129”表示:在海滨一带风景区,骑车游览挺好的,休闲游玩的好助手,方便。

“壹粉028106”也说:支持,自行车。环境是大家的,关乎每个人的健康。绿色出行没有错。

但是也有人说,青岛这个地方本来就不太适合骑自行车!因为没有人行道和上下坡!

于是,共享单车来到青岛这事儿引发了大家的“口水战”。

我们先来跟着壹粉“犹如鸡肋”看看青岛市区关于自行车和街道的简单背景:90年代初期,青岛市民出行出行工具中自行车是必不可少的之一。90年代中期城市重心东移,城市跨度增大,自行车道取消,自行车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之后再见到自行车就是骑行俱乐部的会员了。

“下边没菜”:免费骑很多人也不会骑,青岛上下坡太多,根本骑不动,能骑车的都是好体格。

“壹粉028144”:青岛根本不适合骑自行车,能累死人,一会上坡一会下坡!郊区县市还行!

“壹粉028152”:青岛不适合自行车,都没有自行车道,很不安全,上坡下坡的累死了。

不少不太支持骑自行车出行的市民主要认为,青岛的上下坡太多,骑不动;青岛没有太多的自行车道,不小心会出危险。并且免费的不会骑?

而且不少壹粉还有其他意见:

“壹粉030735”:把公交月台都占了,等车都没地站

“壹粉028063”:不支持自行车,危险性加大,没有车道可行

还有壹粉为道路规划和共享单车提出了建议:

“壹粉25819”:希望做好调查!青岛地势使得他们那本来就不骑自行车。

“壹粉028074”:希望青岛回到从前那个没有浮躁和攀比的城市。现在的青岛,挣钱不多,都开着车,全是攀比。

如今社会发展,并且城市地域之间的距离逐渐拉大,出行方式的改变则是不少市民的选择,比如出行时更多的人会选择开车、动车高铁、飞机等更加快捷便利的方式。所以原本的陈旧的出行方式被“推陈出新”的时候则被市民众说纷纭。

下面两位壹粉总结得挺到位:

“壹粉028119”:第一,没有自行车道,第二要骑势必在人行道或汽车道骑,公交堵私家车更堵。第三,踩刹车势必更多油耗,雾霾会加重。第四,本来马上就要通地铁了,还弄个自行车?那弄地铁还有啥用?本来100%的地铁人流肯定会被自行车吸走一些,地铁收入会减少,慢慢过几年不赚钱就维护少了! 这些都是可见的事实!

“壹粉028155”:共享单车的理念还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在某地推广还是需要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青岛本来就地面不是很大,路堵车多,道路硬件设施并不是太完备。郊区还可以,市区不是老司机根本连车没法开,你硬是塞进来大批量的单车,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占用车行道,二是占用人行道。这就尴尬了,占了车行道开车的不愿意,你自己也不安全,占了人行道走路的不愿意,你更不安全。还是得慎重统筹管理一下,青岛虽然节奏不是太快,到你要说短时期内让市民扔掉汽车还是不现实的。

说归说,但是最后总结一下,出行方式对于一个城市来说,肯定是多种多样的,希望市民可以根据当日出行选择合适的出行工具。对于绿色出行理念的提倡也需要切合自身安全考虑啊!

(齐鲁壹点出品 团支书/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