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余名小朋友走进秦岭 给鸟儿搭窝


来源:西安晚报

25日上午,由共青团西安市委、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单位主办,西安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翠华山景区、陕西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你我共参与,西安更美丽”童心向党,爱创未来,少年儿童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我为喜鹊搭个窝、亲子登山挑战赛”大型少儿亲子活动在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举行。来自西安市的1000余名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完成给喜鹊搭个窝以及亲子登山挑战赛两个环节的比赛。看似简单有趣的活动,其实并不那么容易,搭建喜鹊的窝需要耐心和细心,更需要提前做功课,深入了解喜鹊窝的特点。“因为鸟类的嗅觉很灵

原标题:千余名小朋友走进秦岭 给鸟儿搭窝

小朋友和他们搭建的鸟窝 记者 翟小雪 摄

本报讯 (记者 关颖) “我们不折花木,不留下一片垃圾,发现垃圾,及时捡拾收集并带下山。我们要做大秦岭保护的践行者,让我们的父亲山山更美、水更清。”25日,100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在秦岭脚下诵读宣言。

25日上午,由共青团西安市委、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单位主办,西安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翠华山景区、陕西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你我共参与,西安更美丽”童心向党,爱创未来,少年儿童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我为喜鹊搭个窝、亲子登山挑战赛”大型少儿亲子活动在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举行。来自西安市的1000余名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完成给喜鹊搭个窝以及亲子登山挑战赛两个环节的比赛。看似简单有趣的活动,其实并不那么容易,搭建喜鹊的窝需要耐心和细心,更需要提前做功课,深入了解喜鹊窝的特点。“因为鸟类的嗅觉很灵敏,不能留有人的气味。”三年级的吴浩文小朋友说。因为提前做了功课,为了不留下气味,在妈妈的带领下,吴浩文用手套拿树枝给鸟儿搭窝。而登山赛则考验的是体能和耐力,600多个台阶对小朋友和家长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最终活动还评选出75个最佳鸟窝搭建奖及3个最佳团队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