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 习近平致贺信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博鳌3月26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昨日(25日)在海南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位政界、工商界代表和智库学者参加开幕式。2017-03-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原标题: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 习近平致贺信

央广网博鳌3月26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昨日(25日)在海南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位政界、工商界代表和智库学者参加开幕式。2017-03-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6年以来,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在凝聚亚洲共识、推动亚洲合作、提升亚洲影响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东道主,中方为论坛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对论坛历任理事、咨询委员和各界人士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习近平强调,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以“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为主题,体现了国际社会特别是亚洲国家对经济全球化问题的关注,希望与会嘉宾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解决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突出问题贡献智慧,共同推动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经济全球化进程。

张高丽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携手推进经济全球化 共同开创亚洲和世界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

张高丽在演讲中说,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重要演讲,对经济全球化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为应对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推动人类社会走向繁荣和进步指明了方向。

张高丽:亚洲国家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推动世界经济增长,走出一条亚洲特色的现代化道路。我们要牢牢把握世界大势,顺应时代潮流,总结亚洲经验,弘扬亚洲智慧,携手推动经济全球化与自由贸易,共同打造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张高丽强调,要共同坚持和平发展,树立和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共同维护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

张高丽:我们要按照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重要共识,向创新要动力、向改革要活力,建设创新型世界经济。我们要秉持开放发展的理念,推动建设利益共享的价值链和利益融合的大市场,构建面向全球的经济合作和自由贸易网络。积极践行共享发展,推动经济全球化更具包容性、普惠性,促进全球范围平衡发展。努力推动公正发展,推动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张高丽说,中国坚定不移地实施对外开放战略。我们将进一步放宽外商投资准入,全面实施清单管理制度,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让中国市场更加透明、更加规范、更有吸引力。今年5月,中国将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让“一带一路”建设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关键词:博鳌亚洲论坛;开幕;习近平;贺信

博鳌亚洲论坛声音:全球化不能开倒车

在昨日(25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全体大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与会嘉宾表示,要增强跨国机构和体系建设,以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2017-03-26 07:00:00

金立群:全球化经济中没有输家

全球化真的会让人们抱得越紧,越会“互相伤害”吗?在当中,如何照顾到被边缘化和利益受损的人群?针对这些问题,在以“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各方针对全球化有怎样的观点交锋?

2017-03-25 18:16:00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今日开幕[组图]

3月25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开幕。

2017-03-25 12:12:0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