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翻奥巴马医改遇挫 这次首发推特的不是特朗普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推翻奥巴马医改遇挫 这次首发推特的不是特朗普海外网3月2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因未能争取到多数票支持,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在众议院全体投票前的最后时刻,撤回了旨在废除并替

timg.jpg

原标题:推翻奥巴马医改遇挫 这次首发推特的不是特朗普

海外网3月2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因未能争取到多数票支持,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在众议院全体投票前的最后时刻,撤回了旨在废除并替代“奥巴马医改”方案的《美国医保法》草案。当天,特朗普首先打电话给记者传达这一决定。而突然接到电话的《华盛顿邮报》记者罗伯特·科斯塔在惊慌之余,还不忘用推特“直播”他与总统通话的内容。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点31分,《华盛顿邮报》的记者罗伯特·科斯塔突然接到一个没有来电显示的电话。他以为是读者打电话来质疑报道的内容,但接听后才发觉,来电的居然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朗普用温和的声音告诉他,“我们刚才撤回了”。

微信截图_20170326020455.png

科斯塔用推特“直播”他与特朗普的通话

科斯塔一边接电话一边将通话记录敲下,并连发几条推特,“直播”他与总统的通话:“特朗普总统刚才给我打电话了,现在还在通话”“他说撤销了”“他说他不怪保罗(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

QQ截图20170326020835.png

科斯塔在接到特朗普电话当天写的报道

据悉,当天接到特朗普电话的记者,还有一位,是《纽约时报》的记者麦琪·哈伯曼。事后她也在推特上发文,简述了与特朗普的通话内容。

而在与两位记者通话完约一小时后,特朗普坐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面向镜头,正式公布了撤回《美国医保法》草案这一决定。

据报道,特朗普上台后,在表达意见或者是宣告重大决策时,常常用推特发声。去年12月,特朗普在接受美国NBC电视台的采访时称,“比起官方新闻稿或记者采访,社交网络能使自己更快速地表达想法。”而在与美国主流媒体的关系方面,则有些针锋相对。

但这次特朗普未发推特,而把电话打给他曾谴责报道“假新闻”的媒体——《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的记者来宣告这一决定。美联社对此表示,“纯属意料之外”。

另据新华社报道,国会共和党人为废除“奥巴马医改”已努力多年,《美国医保法》也是特朗普就任总统后推动的第一项重大议案。美国朝野普遍认为,这是继暂禁全球难民和部分国家公民入境的总统行政令两度遭司法冻结后,特朗普政府兑现竞选承诺和施行“新政”努力再遭重挫。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