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贺信在博鳌亚洲论坛引发热议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博鳌3月25日电(记者王佳、李盛明)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向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致贺信。贺信指出,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6年以来,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在凝聚亚洲共识、推动亚洲合作、提升亚洲影响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贺信强调,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以“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为主题,体现了国际社会特别是亚洲国家对经济全球化问题的关注。希望与会嘉宾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解决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突出问题贡献智慧,共同推动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经济全球化进程。贺信在与会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和热

原标题:习近平贺信在博鳌亚洲论坛引发热议

本报博鳌3月25日电(记者王佳、李盛明)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向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致贺信。贺信指出,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6年以来,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在凝聚亚洲共识、推动亚洲合作、提升亚洲影响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贺信强调,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以“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为主题,体现了国际社会特别是亚洲国家对经济全球化问题的关注。希望与会嘉宾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解决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突出问题贡献智慧,共同推动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经济全球化进程。贺信在与会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和热议。

聆听了习主席的贺信后,以色列生态建筑设计师渡堂海说:“习近平主席就像是一座山,非常稳健,使人感到力量。无论是他提出的青山绿水、脱贫攻坚、中国和平发展,还是贺信中对全球化给予的关注,都充分展现出他的高瞻远瞩。他对中国的发展有突出贡献,是一位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领导人。”

针对贺信内容,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莱斯利·马斯多普强调,深入推进全球化非常重要,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快全球化进程、拉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主张非常明智。目前,世界上不乏关于全球化的争论,有人认为全球化并没有为所有国家带来利益,甚至使有的国家受到了损害。某些国家在社会平等、收入分配等方面出现了问题,推出了许多封闭型政策。在这种情况下,亚洲国家坚持全球化显得非常重要。

马来西亚战略研究院院长谭思瑞·腊斯坦姆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传递了很好的信息,值得所有参会者认真倾听。当前形势下,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话题对世界而言非常重要,应该予以关注。

默克雪兰诺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副总裁李晔说:“我觉得习近平主席的贺信说到了点上。全球化是民心所向,也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直面全球化是一个很务实的主题,对公司来说,这是必须直面、不能回避的历史潮流。”

广州市城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旭初说,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肯定了全球化对国际贸易的意义。特别是在当今环境下,全球化仍是国际社会的主流,希望博鳌亚洲论坛能够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在全球化、贸易自由化过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国际资源部总经理陈世乐说,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党中央对博鳌论坛的重视程度关系到整个亚洲经济的发展方向。博鳌论坛不仅是以论坛形式发声,还凝聚了中国乃至整个亚洲,是亚洲发展和未来走势的风向标,越来越多的企业、政商领导都在利用这个平台展望未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