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鳌亚洲论坛开幕 摩拜智能共享单车CEO王晓峰受邀出席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03月25日讯: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于3月23日至2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据了解,摩拜智能共享单车CEO王晓峰获邀出席大会,将就科技与共享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等主题进行畅谈。

原标题:博鳌亚洲论坛开幕 摩拜智能共享单车CEO王晓峰受邀出席

摩拜单车CEO王晓峰(中)受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

摩拜单车CEO王晓峰(中)受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

齐鲁晚报03月25日讯: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于3月23日至2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据了解,摩拜智能共享单车CEO王晓峰获邀出席大会,将就科技与共享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等主题进行畅谈。

“立足亚洲,面向世界” 的博鳌亚洲论坛一直是全球重要对话的传达者,亚洲共同发展的瞭望者,每年获邀重要嘉宾多是根据当年议题精挑细选出来的,从欧洲金融危机、食品安全到一带一路,无一不彰显出博鳌亚洲论坛对全球重要领域的关注。

“共享经济”备受媒体关注,并得到政府大力扶持,“共享经济”已经俨然成为未来社会消费升级的发展趋势。

此次受邀出席的王晓峰,是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智能共享单车的CEO。据介绍,在不到一年时间里,摩拜智能共享单车为国内超过30个中心城市提供服务,带动了超过4亿人次的骑行,成功实现了“让自行车回归城市”的理想,节约碳排放量超过10万吨。

为实现高效运营上,摩拜智能共享单车设立了专业的网格化运营团队,以可实时点位的GPS智能锁为基础,结合运营人员的主动发现、GPS智能监控后台反馈、网络信息收集等形式,可及时发现并处理违停、故障车辆,做好精细化、精准化、高效化的管理。

更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摩拜单车宣布“摩拜红包车”将在全国上线,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全民参与,智能调度。据悉,用户打开摩拜单车APP,除了可以看到周围可供使用的摩拜单车外,还有可能发现红包图标,也就是最新上线的“摩拜红包车”。摩拜用户可以通过GPS定位找到“摩拜红包车”并解锁骑行,有效提升车辆运转效率、降低车辆调配管理成本,实现精细化动态管理。

可以说, “摩拜红包车”的横空出世,不仅是摩拜单车回馈国内外数千万用户的超级福利,更是摩拜单车作为全球最大智能共享单车平台的雄厚技术实力的完美体现。

从模式到技术,摩拜智能共享单车吸引了人民日报、路透社、彭博社、纽约时报等中西方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堪称中国科技创新典范。在2017年美国SXSW科技展上,摩拜智能共享单车更是引起了包括美国奥斯汀市长、英国曼彻斯特市议会领导人在内的众多外国友人的浓烈兴趣,大量用户的扫码骑行成为奥斯汀街头一道独特的橙色风景。

在共享经济的大旗下,摩拜智能共享单车一直也关注着更为本质的共享精神。王晓峰曾多次公开表示,希望在骑行共享单车的过程中,能潜移默化地将互联网的共享精神深深的植入到每个摩拜用户的心里,这不仅限于在摩拜打造的低碳出行生活圈,也可以培养用户在其他日常生活中的思维和习惯,形成真正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权威市场调研公司艾瑞咨询近日发布的《2017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今年1月各大共享单车平台中,摩拜单车以61.9%的用户使用率稳居行业首位,领先第二名ofo共享单车约10个百分点,行业主导地位继续巩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