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厉害了,我的厨房!》


来源:西安晚报

在《厉害了,我的厨房!》书里,日本人气料理专家高木惠美分享了其专属厨房秘诀,比如,在冰箱一角建立快速冷冻角,就是放入一块导热性能绝佳的不锈钢板,让温度降得更低,锁住食物的新鲜与美味。比如,手工制作的食品必须在冷冻后两周内吃完。因为食品的冷冻时间过长,就会发生“冻灼”现象,所谓冻灼是指食物因干燥或氧化而发生口感、外观或味道上的变化。比如,清洗餐具要从易碎的玻璃杯开始。再比如,日历上标出冷冻食品的保质期限, 就能对食物进行“可视化” 管理。和世间万物一样,厨房里的工作有着属于自己的逻辑,只要做出一点小小的改

原标题:《厉害了,我的厨房!》

作者:[日]高木惠美

出版:中信出版集团2017年版

“没有什么,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对每个热爱生活的人来说,厨房是避风港般的存在,在这里,焦虑会被抚平,低落会被治愈,期待会被满足。然而,决定菜单、购物、准备、做饭、整理、扫除……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那个被“每天吃什么”追着跑的自己,早已远离了“为好好生活而下厨”的初心。

在《厉害了,我的厨房!》书里,日本人气料理专家高木惠美分享了其专属厨房秘诀,比如,在冰箱一角建立快速冷冻角,就是放入一块导热性能绝佳的不锈钢板,让温度降得更低,锁住食物的新鲜与美味。比如,手工制作的食品必须在冷冻后两周内吃完。因为食品的冷冻时间过长,就会发生“冻灼”现象,所谓冻灼是指食物因干燥或氧化而发生口感、外观或味道上的变化。比如,清洗餐具要从易碎的玻璃杯开始。再比如,日历上标出冷冻食品的保质期限, 就能对食物进行“可视化” 管理。和世间万物一样,厨房里的工作有着属于自己的逻辑,只要做出一点小小的改变,琐碎的厨房工作也能变得简单高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