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VR影视的机会在哪? 行业大咖来渝为传统影视企业转型支招


来源:华龙网

行业大咖来渝为传统影视企业转型支招。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3月24日22时35分讯(记者 周晓雪)近两年来,VR技术所获得的关注与日俱增,尤其影视产业。昨(23)日,由中国(重庆)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指导、零镜网主办的创视界“VR+全景/影视高峰论坛(重庆站)”在渝举行。来自北京、上海、重庆等地的影视及科技领域大咖进行了经验分享,探寻传统影视行业在VR时代的机会,帮助重庆本地影视、广告等行业的从业者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2016年以来,各路资本抢滩布局,推动虚拟现实产业井喷式发展。在重庆,全市已引进培育了以光辉城市、澍矩视觉和梦神科技为代表的30余家虚拟现实前沿企业,为虚拟现实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与此同时,作为全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重要的电子产品制造基地,重庆在虚拟现实产业的应用、硬件研发制造等领域拥有先天优势。重庆市经信委人工智能处副处长马东冉表示,欢迎广大科技企业进入重庆市场,共同推动重庆在VR、AI等前沿科技领域的发展。

创视界“VR+全景影视高峰论坛(重庆站)”在渝举行。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作为曾参与过《捉妖记》、《西游2伏妖篇》等大片的特效制作,同时制作过《工厂大门》、《天黑请闭眼》等VR影视作品的行业资深人士,京派华虚拟视觉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姜华总结了VR影视的三个雷区:认不清VR影视的主要目标,误以为VR影视就是全景影视,制作VR影视好高骛远。“VR+影视没那么简单,内容创作者要把更多精力重点放在内容上,而不是炫耀技术上。”姜华表示。

  “VR影视只是一种思路,而视频并不是绝对的选择;起码在目前的技术水平下,全景图片的商业价值其实比VR影视更大。”在另一位行业嘉宾张云帆看来,全景图片比起全景视频来说有着更为强大的承载力,因为全景图片能够进行随意修改和添加。“终端用户的现场需求的重要性,服务和用户体验才是获胜关键。”张云帆强调到。

  VR影视的发展离不开IT硬件的支持,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西区经理许可表示,第三方数据显示VR用户成倍数增长,VR商机无限。“VR游戏、VR影音对于处理器、存储等方面的需求远高于传统行业,从业者从工作效率等方面考虑,需要不断优化自己的硬件架构。”

  VR全景/影视如何盈利?这是现场听众们最关心的问题。行业大咖们普遍认为,VR是传统影视行业的一个升级机会,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必须找到自己的商业模式,决不能好高骛远地盲目介入。应该首先想好VR影视的目标用户,寻找最适合目前市场情况的经营方面,比如教育、婚庆、IP合作、宣传推广等领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