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破格接见勒庞 否认介入法国选举(图)


来源:凤凰卫视

法国总统选举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应邀访问俄罗斯,24号获俄总统普京接见。普京强调俄方无意干预法国大选。分析预计勒庞此行,将有利于她在下月大选的选情。普京在同勒庞会面了一个半小时,普京强调俄方无意干预法国大

法国总统选举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应邀访问俄罗斯,24号获俄总统普京接见。普京强调俄方无意干预法国大选。分析预计勒庞此行,将有利于她在下月大选的选情。

普京在同勒庞会面了一个半小时,普京强调俄方无意干预法国大选,但很高兴可以同在欧洲迅速崛起的极右势力代表就双边关系进行交流。

很少接见外国总统候选人的普京居然公开与勒庞握手言欢,是勒庞的一大成功。

勒庞是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的领导人。她虽然在法国国内有众多支持者,但因其思想极端,很少有外国领导人愿意与她会面。

这次,很少接见外国总统候选人的普京居然公开与勒庞握手言欢,是勒庞的一大成功,自然也引发外界关注。

在去年11月的美国大选之后,美国情报官员指控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帮助特朗普当选。美国国会已经对此展开调查。

普京高调接见勒庞,难免引发外界对俄罗斯干预法国大选的猜测。

但普京强调,他无意干预法国总统大选。

“我当然知道法国的选战仍在积极进行当中,”普京说。“我们不想以任何方式施加影响,但我们保留与法国所有政治势力的代表进行交流的权利。”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破格接见了勒庞。

在访俄期间,勒庞呼吁欧盟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因为她认为制裁起反作用。

俄罗斯2014年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之后,美国和欧盟针对俄罗斯官员实行了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等制裁措施。

根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勒庞说:“我相信,阻止议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是对民主权利的侵犯。”

在俄罗斯国家杜马讲话时,勒庞承诺将为取消制裁做出努力。

勒庞此前曾对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表示支持。她曾说“克里米亚历来是俄罗斯的一部分”,还称“俄罗斯没有入侵克里米亚”。

勒庞还说,俄罗斯和法国应该合作,反对全球化和伊斯兰原教旨主义。

BBC驻莫斯科记者罗森伯格说,莫斯科显然对勒庞的言论感到很满意,所以普京才会决定亲自接见她。

俄罗斯国营媒体对勒庞的访问进行了很正面的报道。俄罗斯显然希望勒庞能够在大选中胜出。

最近的法国民调显示,勒庞和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的支持率不相上下,但马克龙预计将在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中获胜。

凤凰卫视黄绰恩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普京会见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 强调无意干预大选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5/e24e5d7a-6e21-4440-834a-fa49f6394fbd.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