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显龙在越南声称南海议题应由区域国家共同讨论


来源:凤凰卫视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出访越南时表示,南海议题不能只停留在双边层面,应由区域国家共同讨论。新加坡学者认为,新方期望看到东盟团结应对,五月份或与中国讨论拟定南海行为准则架构的事宜。越南总理阮春福与到访的新加坡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出访越南时表示,南海议题不能只停留在双边层面,应由区域国家共同讨论。新加坡学者认为,新方期望看到东盟团结应对,五月份或与中国讨论拟定南海行为准则架构的事宜。

越南总理阮春福与到访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3日举行联合记者会。李显龙表示,新越两国藉此次会晤讨论了南海议题,双方同意持续合作,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以及加速完成《南海行为准则》。

李显龙称:“我向越南总理说明了新加坡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同为东盟成员国,新加坡和越南有共同利益确保以国际法为基础来制定国际秩序,包括利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确保东盟的团结与地区人民和域外伙伴息息相关以及确保攸关贸易命脉的南海航行自由。”

李显龙表示:南海议题不能只停留在双边层面,应由区域国家共同讨论。新加坡前国会官方委任议员认为,李显龙出访越南之时重提南海议题为的是期望看到东盟团结应对南海议题,五月份或与中国讨论拟定南海行为准则架构的事宜。

李显龙会晤越南总理阮春福时,表达新方全力支持越南担任今年的APEC主席,并期待越方同样支持新加坡明年起将担任的东盟轮值主席要职。学者指出,南海议题复杂,新方期盼不应完全由双边协商解决,而是通过多方谈判以确保地区利益。

凤凰卫视 刘亭廷 新加坡报导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李显龙访问越南 声称南海议题应由区域国家共同讨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4/2d71da48-ad05-4832-a1d7-9cc296bf30e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