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汽车金融受资本青睐 爱投金融“车必盈”树立行业标杆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3月24日讯:近期汽车金融颇受资本青睐,足见汽车金融存在蓝海。但是汽车金融仍存在欺诈风险,风控制度不完整等问题。然而,国内知名互金平台爱投金融打造的车贷产品“车必盈”则以严谨风控著称,成为行业标杆。

原标题:汽车金融受资本青睐 爱投金融“车必盈”树立行业标杆

齐鲁晚报3月24日讯:近期汽车金融颇受资本青睐,足见汽车金融存在蓝海。但是汽车金融仍存在欺诈风险,风控制度不完整等问题。然而,国内知名互金平台爱投金融打造的车贷产品“车必盈”则以严谨风控著称,成为行业标杆。

汽车金融受资本青睐

2017年1月3日,汽车金融服务平台“拓道金服”宣布获得8000万元A轮融资,杭州市财政、西湖房产集团、济民资本参股的帮实资本、虫二文化产业基金领投。

2017年2月8日,二手车估值平台车300宣布完成由上汽集团主领投,多家汽车产业资本联合投资的近2亿元C轮融资。

2017年3月9日,汽车经销商服务平台卖好车获得30亿元银行授信,与郑州银行、华夏银行、浙商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等金融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将携手布局汽车产业链金融。

由上述案例可见,汽车金融颇受资本青睐,足见汽车金融存在蓝海。

欺诈风险和风控问题

然而汽车金融行业并非完美无缺。借款人重复质押导致的欺诈问题即为汽车金融行业一大风险,目前不少融资方普遍存在一车多押的情况、实际抵押价值远超抵押物价值的问题。对于欺诈风险出现的原因,一方面P2P平台很难对借款人的实际资质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加大了借贷机构判断借款人的偿还能力和偿还意愿的难度;另一方面借款人非法二次抵押乃至进行黑市交易并不鲜见。

爱投金融“车必盈”树立行业标杆

爱投金融车必盈则很好地规避了如上风险。

首先,车俩检测。事故车或非车主本人无法获得贷款,从源头上杜绝欺诈现象产生。

其次,对车主征信审核。主要通过车主征信查询和收入证明,来确定还款意愿和能力。

再次,精准估价。举例:福特野马二手车市场价格是30万,爱投金融对抵押车辆的估值按二手车市场价格的8折计算,公司对借款人的最高放款为24万,最长借款期限为3个月。

最后,扣车抵押,不许上路。真实车俩扣存,车放入二手车展厅,供投资人参观。如果借款人如期还款,可提回自己抵押的车俩。一旦发生逾期,原先抵押的二手车可被爱投金融处置变现来偿还投资者本息。

总之,面对汽车金融的蓝海,爱投金融依托自身强大的风控和合规稳健经营,为投资人打造可靠安全的投资平台,成为车贷细分领域里面严谨务实的典范,也在行业中树立新的标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