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民融合|小拖车的“参军之旅”如此坎坷为哪般


来源:中国军网

对技术雄厚的车企而言,设计生产小拖车岂不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进营门之初,车企代表个个信心满满。然而,在部队实战化训练场一“遛”,全部厂家的7个展示车型几乎“全军覆没”:车身侧翻,轴承断裂,车厢开裂……这些民用市场上的“拳头产品”,没能经受住野战训练场的颠簸。

外军挂车点击

外军挂车点击

美军某型军用挂车

美军在发展战术轮式车辆的同时,注重发展匹配的军用挂车系列,在第二代挂车系列基础上,目前正研制第三代挂车系列。

俄军某型军用挂车

俄军认为挂车是提升部队运输能力的倍增器,其作战部队列装了大量全挂车和半挂车,目前已展开新型挂车的设计研发。

德军某型军用挂车

德军认为挂车是节约军费开支,提高物资装备运输能力的重要手段,一直把挂车作为车辆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

英军某型军用挂车

英军把挂车作为增加部队持续战力和保障力的重要平台,坚持模块化、系列化发展,很多前瞻技术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王银赛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