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平:“童心100公益计划”赴山区 为留守儿童助学


来源:华龙网

  重庆市红十字会、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重庆梁平区红十字会等相关人员与留守儿童代表合影。

  华龙网3月24日14点29分讯(特约通讯员 张常伟)为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近日,重庆市红十字会、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重庆梁平区红十字会,到重庆梁平铁门乡中心小学举行2017年“童心100公益计划——关爱留守儿童读书助学活动”捐助仪式,220余名留守儿童获得了捐助。

  梁平区红十字会、铁门乡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接受捐赠授牌。

  当天,在活动现场,重庆市红十字会、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梁平区红十字会向该校师生捐赠了包括图书、学习用具、体育用品等在内,共计3.4万元的爱心物资。梁平区红十字会还开展了春季博爱助学活动,为1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发放“红十字博爱助学金”共5000元。重庆市红十字会代表爱心企业向梁平区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7.5万余元的《应急知识手册》4000本,用于免费发放广大市民和学生,让大家学习了解应急知识,掌握必要的自救互救技能,以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梁平区红十字会为10名困难学生发放“红十字博爱助学金”。

  仪式上,梁平铁门乡中心小学师生表演了《感恩的心》手语舞蹈以及《让留守的心不再孤单》情景剧,六年级学生陈心灵代表全体受助同学,讲述了自己的留守经历和感受,“我非常感谢红十字会的爱心人士,他们的关爱给我带来了极大的温暖。”她表示将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同时将会参加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通过关爱行动,希望每个留守儿童能够健康成长,传承、发扬红十字精神,为社会做贡献。”重庆市红十字会组宣部部长冯健表示,整个公益活动举办以来,全重庆市10多家爱心单位和企业参与捐赠,目前已筹集资金130多万元,订购图书10万余册,将陆续发放给全重庆市各区县中小学生。计划在5年内,让全重庆市100万名留守儿童拥有一份幸运礼物,今明两年全重庆市18个区县的50万名留守儿童将受益。

  重庆市红十字会组宣部部长冯健为学生发放《应急知识手册》。

  据了解,此项活动是由重庆市政府应急办和重庆市红十字会共同牵头发起,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和重庆各区县红十字会共同参与。下一步,梁平区红十字将响应号召,倡导更多的爱心市民和爱心企业参与为留守儿童捐赠幸运礼物的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

  学生正专心阅读获赠的新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