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驻美代表公开亮相美国务院国际会议 与蒂勒森同台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抗IS全球联盟“台驻美代表”在美国务院公开亮相【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自由时报》3月24日报道,美国务院代理发言人唐纳(Mark Toner)与当地时间23日下午在

“台驻美代表”高硕泰(右)

原标题:美抗IS全球联盟“台驻美代表”在美国务院公开亮相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自由时报》3月24日报道,美国务院代理发言人唐纳(Mark Toner)与当地时间23日下午在新闻简报会上表示,美国所组成的抗IS全球联盟中,不论成员大小或扮演何种角色,都感谢大家的付出,也感谢台湾的贡献。

报道称,当地时间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首度召开全球抗IS联盟部长级全体会议,“台驻美代表”高硕泰受邀出席,与其他67个成员代表和国务卿蒂勒森同台合照。报道还称美国公开邀请台湾官员亮相、参与在官署内主办的活动,过去少见。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出席台北市美国商会谢年饭活动时表示,台湾在抗IS全球联盟上,将支持在伊拉克及叙利亚的人道救助作为,并承诺提供支持国际扫雷资源;她还说,台湾已于今年1月捐助设立行动医院,协助伊拉克的重建工作。

《自由时报》报道还声称,作为受邀的68个成员之一,“台驻美代表”高硕泰公开亮相值得关注。但美国务院未挂出“中华民国国旗”,只是在公开全体大合照时以“台湾”标示出高硕泰所代表的台当局。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