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战略轰炸机进东海防空识别区 遭中方警告


来源:环球网

“美国轰炸机东海‘常规’航行受到中国官员警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3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美军B-1B“枪骑兵&rdquo

“美国轰炸机东海‘常规’航行受到中国官员警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3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美军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上周日(19日)在东海“国际空域”飞行时遭中国空中交通管制员警告。中方称美军机飞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要求美军机离开。

CNN称,事发时,美军轰炸机正飞越韩国济州岛西南部约70海里处。

3月21日,美国B-1B轰炸机与日本航空自卫队F-15列队飞行。

美国太平洋空军发言人菲尔文·图拉宣称,美军“枪骑兵”轰炸机飞行员当时回应了中方空中交通管制员,称他们正在“国际空域”进行常规操作,此后,也没有偏离既定飞行路线。

菲尔文•图拉还说,2013年中方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时,美太平洋空军便未承认,今天也不会承认,“中方的防空识别区没有改变我们的行动”。

报道截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表示,不掌握具体情况,建议向军方了解。“作为原则,我们希望有关国家的行动应该考虑其他地区国家的安全关切,应有利于国家之间增进互信和地区的和平稳定。关于东海防空识别区,中国的立场是明确的。划设防空识别区是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美国也设有防空识别区,美方应该尊重其他国家划设防空识别区的权利。”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