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奋斗中创造美丽精彩正能量的人生


来源:未来网

从一开始的起跑线,但最后各种的可能性,我们能够看到什么?毫无疑问,前途不等于只是直线的进行,我们可以向左,也可以向右,总之就是会拥有各种不同的想象。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同志3月22日在南昌为广大青年学子作了一场政策和形势报告,为广大青年学子了解江西的省情、认识江西的发展带来了许多知识增量。会上更为精彩之处,是鹿心社同志鼓舞青年勉励青年的话语,作为省委书记,鹿心社同志对青年学子的寄语也被赋予了更浓重的理想信仰色彩。

  “理想在远处和高处召唤我们,但在通向理想的路途上必须脚踏实地,同学们要确立大志向,还要从实现一个个具体目标做起。”当广大学子展望未来生活时,他们会在心中立下的目标。这些目标或大或小,可能是贴近生活的,也可能是充满挑战的,无论目标是否能够实现,我们都要承认,这种思维方法却是值得借鉴的,我们有时候就是应该拥有那种在别人眼中“不切实际”的勇气。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奇迹”总是会在青年务实前行中出现。

  每个人奋斗的目标不同,走的人生轨迹也有所分叉,可是当我们的人生目标渐成,并且为之努力拼搏的时候,每个人的人生都会有一个共同的交集——大家都是逐梦者。在不断完善自身的过程中,大家也能够更加了解自己,夯实自己的基础,让目标变成现实。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但不同的时间管理,结果却千差万别。”一天就只有24个小时,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可是在这相同的时间分量前,我们每个人的分配方式不同,每个人把时间具体使用在哪里也是有些不同的,这样就为我们展现出了一幅幅不同的生活画面。有的人走上了学校讲坛成为了教师,有的人推开了手术室的大门成为了医生,有的人穿起了警服成为了人民警察……在那一刻到来之前,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青年学子。

  从一开始的起跑线,但最后各种的可能性,我们能够看到什么?毫无疑问,前途不等于只是直线的进行,我们可以向左,也可以向右,总之就是会拥有各种不同的想象。这种千差万别的结果,都源于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以及我们自身在实践过程中的付出。青年朋友也应该对自己的生活负责,一旦考虑清楚往哪儿走,就该往哪儿使劲。

  “同学们进入大学,不但要在学业上成为‘学士’‘硕士’‘博士’,在品德上更要成为‘学士’‘硕士’‘博士’。”“以微笑和善意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责任要与能力匹配。有能力而无责任,有成绩而无品德,对于社会是害大于利的。要记住,我们是什么样子,祖国的未来就是什么样子。

  犹记得去年我在参加江西省第十九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座谈会时,江西省省长刘奇同志当时向全省广大青年提出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在凝聚社会正能量中展现新作为。

  广大的青年朋友,正处在朝气蓬勃的人生阶段,应该要有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我们阳光,社会便更温暖。我们应该要用“爱”的眼光看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坚持正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有一种体谅社会冷暖人情、关心社会疾苦的大无私精神。也愿每一位青年同志都能成为一个温暖的人,给旁人带来温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