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越号船体已被抬出海面8.5米 计划当晚完成打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岁月”号沉船被打捞出水中新社首尔3月23日电(记者吴旭) 韩国海洋水产部23日表示,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附近海域沉没的“岁月”号客轮于当日被

原标题:韩国“岁月”号沉船被打捞出水

中新社首尔3月23日电(记者吴旭) 韩国海洋水产部23日表示,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附近海域沉没的“岁月”号客轮于当日被打捞出水。

据韩国海洋水产部消息,当地时间22日上午10时,“岁月”号打捞测试工作启动,政府在确认天气符合打捞条件后,于22日晚启动正式打捞作业。23日凌晨3时45分许,“岁月”号客轮部分构造物浮出水面。截至当地时间23日17时,船体已被抬出海平面8.5米,海洋水产部计划于当晚晚些时将“岁月”号客轮捞起至距离海平面13米处左右,再将其绑定到驳船上,运至风平浪静的安全水域,随后将其转运至港口。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沉没,船上172人获救,295人遇难。迄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

韩国政府于2015年4月根据7个政府部门组成的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的建议,决定打捞“岁月”号。海洋水产部此前表示,在打捞船体过程中,政府将与失踪者和遇难者家属进行密切沟通,为成功打捞船体和寻找失踪者付出全部努力。

据韩联社报道,“岁月”号船体组织调查委员会成立及运营相关特别法案于21日颁布并正式实施。

根据特别法案,成立由5名韩国国会议员、3名遇害者家属等8人组成的“岁月”号船体组织调查委员会,负责沉船船体调查、对船体打捞进行指导及检查、遗物整理及失物招领并公布船体处理相关意见等。按照规定,委员中至少6人有5年以上船舶、海洋事故处理相关经验。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世越号”沉没三年之后部分船体浮出水面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3/c17cb6e8-4e76-4dcb-8139-8bc6b51691d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