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凯电缆公司投产前已中标多个工程 涉北京大连等地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问题电缆公司投产前已中标多个工程,涉及北京、大连等地3月2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权威渠道获取多份陕西奥凯电缆公司中标通知、供货合同,涉及北京地铁7号线、新建兰(

原标题:陕西问题电缆公司投产前已中标多个工程,涉及北京、大连等地

3月2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权威渠道获取多份陕西奥凯电缆公司中标通知、供货合同,涉及北京地铁7号线、新建兰(州)渝铁路、昆明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工程、西(安)成(都)客专工程、大连202路轨道线路延伸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陕西奥凯电缆公司投产时间为2014年8月12日,而在此前的2013年,该公司就已拿到了价款超过1360万元的供货合同。

自3月20日西安通报地铁三号线所用奥凯电缆抽检样品均不合格,问题电缆事件逐渐波及成都、合肥两地地铁,“中铁系”多家国企被爆是奥凯电缆的客户。3月23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出“特急”通知,要求各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立即组织对本辖区内在售、在用的奥凯公司电线电缆产品进行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处理。此外,质检总局决定自即日起至6月底,开展一次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昆明、北京、大连等地项目涉奥凯电缆

澎湃新闻从权威渠道获取的上述文件,涉及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旗下多个项目。如:2013年1月21日,陕西奥凯电缆公司与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就西成客专三电迁改XCSD-2标段签订供货合同,合同价款1850680元,由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提供高压电缆、低压电缆及控制电缆。

2013年3月26日,陕西奥凯电缆公司与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就大连202路轨道线路延伸工程接触网项目签订供货合同,合同价款1566645.2元,由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提供软铜绞线、单股铜绑线、镀铝锌钢绞线等。

2014年12月25日,上述两家公司,就昆明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工程,签订了价款为2696812元的合同,陕西奥凯电缆公司负责为该工程提供低压力电缆。

上述文件显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另一家成员企业、中铁一局集团公司的兄弟单位,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也与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存在合作。

2015年,陕西奥凯电缆公司中标中铁三局集团旗下“新建兰州至重庆铁路站后‘四电’系统集成项目”工程,中标价共为14713497元。

此外,陕西奥凯电缆公司还参与了北京地铁7号线项目。

前述澎湃新闻从权威渠道获取的文件显示,2013年11月6日,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与陕西奥凯电缆公司,就北京地铁7号线“低烟无卤阻燃耐火电缆风水电标采购项目”,签订了价款10184524元的合同,合同编号为“地铁7号线设备字第2013-B058号”。

投产前已签下多份合同

值得注意的是,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投产时间是2014年8月12日,据陕西卫视当天的《新闻联播》报道,该公司投资2亿余元,产品包括各类工业和民用电缆、特种电缆,年销售收入预计达3.7亿元。

澎湃新闻从权威渠道掌握的文件显示,陕西奥凯电缆公司在投产之前,至少与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及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供货合同,涉及三个项目,合同总价款超过1360万元。

据华商报报道,从供货详单来看,中铁一局集团至少有6个项目使用奥凯电缆,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在宝兰客专、渝黔铁路、合肥地铁项目上使用了奥凯电缆。

此外,华商报报道称,2016年陕西奥凯电缆公司和56家公司有业务往来。其中,中铁一局电务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四局集团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中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十二局集团建设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中交二公局电务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水电第七工程局等与陕西奥凯电缆公司有密切的业务往来。

而从2015年至2017年,陕西奥凯电缆公司销售给近60家客户的产品价值达2.5亿多元。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