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21日起,东南沿海这些高铁线路涨价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大件事!广深至潮汕高铁动车4月21日起调价,新价格曝光!好消息是……4月21日起,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革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政策的通知》,我国东南沿海高铁的

原标题:大件事!广深至潮汕高铁动车4月21日起调价,新价格曝光!好消息是……

4月21日起,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革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政策的通知》,我国东南沿海高铁的部分车票将调整,跟广东有关的一条线路便是厦深铁路。

这条高铁线,历来都是广东最繁忙的线路之一,尤其是在节假日,时常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如今价格如何调整?今起(23日)可购买4月21日车票,据南都君(微信公众号:nddaily)查看12306网站统计,4月21日,广州南(东)至潮汕高铁动车共19趟,深圳北至潮汕高铁动车共67趟,其中仅2趟深圳北-潮汕列车二等座票价有下调,其余车次区间票价全部上调。

往潮汕

二等座最多涨17.5元 一等座最多涨63.5元

从12306网站来看,4月21日广州至潮汕的高铁动车共计19趟,价格全部上调。二等座票价涨幅在9.8%—10.7%之间,比调整前的车票涨了16、17元。而一等座票价涨幅约为28-30%,涨了63.5元、55.5元。

4月21日深圳—潮汕的高铁动车共计67趟,二等座票价涨幅在14%—19.5%之间,比调整前的车票价涨了12.5元和17.5元。一等座票价除1趟微涨9.8%外,大部分车次涨幅达约50-60%,你比以前要多花55.5元、63.5元。

此外,深圳至潮汕方向的高铁动车中有2趟列车票价下调。比如,调整前,深圳至潮汕高铁动车二等座执行票价为89.5元,调整后,如D2350次为85元,下调5%;D7406次为73元,下调18.4%。

调价前票价:

无座票票价与二等票相同

调价后票价:

往厦门

一趟降价大多涨价 动卧车票暂未调整

同一条线路上,广深至厦门方向的高铁票抢手度也很高。据统计,深圳至厦门方向42趟列车(含34趟深圳北-厦门北,8趟深圳北-厦门)中,涨幅度最高为19.6%,意味着一张二等座票价涨了29.5元。此外,还有一趟列车票价下浮,比调整前的票价减少了5%,少了6.5元。

相比之下,广州至厦门(途经深圳)的2趟动卧列车票价暂未调整,二等座票价与目前持平。

往长三角

深圳北往杭州、上海、南京皆开通有高铁动车,此次调价后票价也是普遍上涨。

往珠海

珠海首次开通往深圳、潮汕列车

看完以上,在广深两地工作的潮汕胶己人,以及打算坐高铁动车沿海北上的朋友,是不是要哭晕在售票厅了……先忍住,南都君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珠海-深圳、珠海-潮汕没有火车直达的历史终于要结束了

此外,珠海首次有动车直达昆明、郑州、南宁

昨日,广铁集团发布信息,为方便旅客出行,全国铁路自4月16日起调整实施今年第一阶段列车运行图。

珠海将新增开3对往广州南和1对往潮汕动车组。

看看车次表:

价格如下:

4月21日以后有微涨:

在珠海工作生活的潮汕人,以后回家不用再在广州中转,更加快捷方便了!

同时,广州南至昆明南、郑州东、南宁东的3趟动车组,延长到珠海站。也就是说,珠海地区首次有动车组直达云南、河南和广西省会(首府)。

此次调图还有这些变化,看看有没有方便到你:

南都记者任先博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