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公然声称:和美国建“升级版”策略伙伴关系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蔡英文公然声称:要和美国建立升级版策略伙伴关系海外网3月23日电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北市美国商会22日晚上举行谢年饭晚宴,蔡英文应邀出席致词时表示,“美国一直是台湾最大的支持力量

美商会昨日(22日)举行谢年饭,蔡英文(右)与“美在台协会处长”梅健华出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原标题:蔡英文公然声称:要和美国建立升级版策略伙伴关系

海外网3月23日电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北市美国商会22日晚上举行谢年饭晚宴,蔡英文应邀出席致词时表示,“美国一直是台湾最大的支持力量,也是台海稳定的重要支柱”,她还称“长期以来,美国对台湾安全的承诺及持续对台军售,是台海两岸能够维持现状的关键因素之一”。不仅如此,蔡英文还公然声称,要和美国将建立“升级版策略伙伴关系”。

据报道,蔡英文昨天(22日)出席美国商会谢年饭活动时表示,美国新政府上任后,“台美关系”已进入另一个新的阶段。蔡还声称,“我们希望与美国可以建立‘升级版’的策略伙伴关系,包括更具策略性的区域安全伙伴关系、更广泛的合作关系,以及更深的互信关系。”此外,蔡英文还称,除了持续采购台湾必备的“国防”武器之外,也会加强本土“国防”产业,并寻求和美国国防企业的进一步合作。

对于蔡英文上台以来持续呈现出“联美抗中”的意图,台湾《中国时报》早前发文批判指出,蔡英文以“联美抗中”为主轴,意图围堵中国大陆,民进党当局“逢中必反”只会自陷绝境,更会让台海兵凶战危。蔡英文又何谈“台海稳定”?

台湾“中央网络报”也曾撰文指出,特朗普都能从善如流承认一中,蔡英文难道还要一意孤行,继续钻“联美、抗大陆”的死胡同吗?

文章指出,特朗普绕不过“一中政策”,因为这是中美关系的基石,更是中国大陆绝不退让的底线。纵使中美关系仍有冲突,但美国绝对不会为了台湾而跟大陆硬干到底,“联美、抗大陆”徒然只会使台湾变成牺牲品。

此外,国台办于早前的新闻发布会曾明确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也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售武,这一立场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我们希望美国新政府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