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总理自曝中国向泰推销潜艇:价格优惠 买2赠1


来源:环球军事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22日报道,泰国总理巴育·占奥差星期二在曼谷声明,中国向泰国提议“以两艘潜艇的价格购入三艘潜艇”。 巴育·占奥差在内阁会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22日报道,泰国总理巴育·占奥差星期二在曼谷声明,中国向泰国提议“以两艘潜艇的价格购入三艘潜艇”。

中国039B型常规潜艇。(资料图)

巴育·占奥差在内阁会议后对记者进行演说,并声明,关于购入潜艇的问题将被提交到内阁会议,他已经准备好批准马上购买两艘潜艇的计划,“因为这些潜艇对于泰国而言是必须的,且目前在泰国国内无法生产这些潜艇。”

巴育·占奥差声明称,“中国甚至提出可以向我们出售两艘潜艇,而第三艘将免费赠送给我方”。此前有媒体表示,泰国计划向中国购入三艘潜艇,其总价值为10亿美元。这一合同分三个阶段执行,第一艘潜艇计划在2017年购入。

据报道,外界普遍认为是中国自用元级潜艇的出口型号——S26T潜艇。S26T潜艇与中国另一款S20外贸潜艇基本类似,可以被视作中国海军039A型潜艇的缩小版,水上排水量为1850吨,水下为2300吨,最大航速为18节,续航里程为8000海里,共配备有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以发射线导鱼雷和鹰击-82反舰导弹,具备较强的反潜和反舰能力,除此之外,根据客户的需求,还可以加装AIP不依赖空气动力装置。

中国潜艇近年来在国际市场斩获颇丰,据报道,除了泰国海军采购3艘外,巴基斯坦海军还以40亿美元的价格订购了8艘类似潜艇,孟加拉海军也引进了2艘035型明级常规潜艇,外媒认为,经过对国外先进技术的引进吸收,以及本国技术水平的不断进步,中国潜艇尤其是常规潜艇已经跻身世界一流行列,随着中国制造潜艇在国外的“攻城略地”,未来会有更多的国家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