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议员叹两岸差距大:台湾花20年才建50公里地铁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台议员叹两岸差距大:台湾花20年才建50公里地铁海外网3月21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前国民党桃园市议会党团书记长、市议员李家兴受访时表示,日前到大陆参访,强烈感受到两岸差距愈来愈大,对台湾经济更

前国民党桃园市议会党团书记长、市议员李家兴(图片来源:中评社)

原标题:台议员叹两岸差距大:台湾花20年才建50公里地铁

海外网3月21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前国民党桃园市议会党团书记长、市议员李家兴受访时表示,日前到大陆参访,强烈感受到两岸差距愈来愈大,对台湾经济更担心。李家兴表示,回头看两岸:大陆在8年时间里建成了2万8千公里高铁,而台湾花了20年时间才建成一条桃园机场捷运(地铁),只有50公里。

李家兴表示,他随团到江西庐山,看到蒋介石当年的招待所,大陆予以保存。蒋介石在庐山发表“庐山抗战宣言”,正式投入抗日,大陆认为这是文化,应该保存。而反观民进党上台,所有过去历史都予以毁灭,不是毁灭人,也不是毁灭一个党,而是毁灭整个文化。李家兴强调,历史就是历史。

李家兴还指出,两岸走到如今这个地步,现在已经不是要不要坐下来谈的问题了,而是到了要不要开战的边缘。

对于“马英九18日称‘某些党员要清算他,说他是害党主席、亡国之君’”,李家兴表示,马英九遭起诉,没有一位国民党员看了会高兴。“不过,马英九任内,说要好好处理党产,结果看到党产被追讨”,当然,党产争议本身有历史因素,历史也会有公道,不过,马英九绝对要承担历史责任,使国民党沦落到现在的处境。

对于“马英九遭起诉对于国民党主席选举的影响?”,李家兴认为,老实说,现在的马英九没有整合能力。马英九自己也知道,他自身对洪秀柱、郝龙斌、詹启贤甚至吴敦义等党主席参选人,可以发挥的影响不大。

针对“有学者质疑吴敦义仍必须回答他为什么没有在2015、2016年国民党最风雨飘摇的时候挺身而出,参选党主席?”,李家兴认为,“没有水到渠成,能够说什么?”,这个道理很简单,事实上,都是为了救党才跳出来,谁也不能代表谁来质疑,环境情势就是这样。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