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浅谈慈悲与怜悯


来源: 华龙网

华龙网3月21日14时30分讯 窗外,阳光明媚,初春的早晨一片安静祥和。微微闭上眼,我仿佛听到花开的声音,静静聆听大自然的另一种声息,那是世间最美的音符。慢慢体会,就能领悟到生命的真谛。人,只有在安静的时候,才能抵达灵魂的最深处,才能静享生命的繁华。

清寂是一种风情,孤独是一种状态。尘世喧嚣,听长风悠悠吹过,看人群如流穿梭,匆匆奔忙的日子里,难得有清闲的时光,更多的时候,我喜欢一个人静下心来看书写字,也只有读书的时候,我才能卸下俗世的累,安然于小小的宅院,坐在闲窗下,手里握着千年诗卷,嗅着淡淡的墨香。望天涯,把那些欲语还休的心事沉淀在一帘幽梦里,那些远去的风情,在记忆里依旧是琥铂色的模样,一抹淡淡的思绪在时光中静静流淌……

月色温婉,夜,安静而冷寂,一场小雪过后,院子里结了一层薄薄的冰,早春,还是有点儿寒冷,但是再冷也阻挡不住春的脚步,雪落山川,万物在土地里酝酿,只等风过高原,便会染上绿色。仰望星空,画卷里不变的星空依然灿烂。生活却不一样,深的浅了,淡的浓了。

每一天,我都以温良的心情,迎接晨风与落霞,时光在浓浓的春意里有了香息。袅袅的俗世烟火,生生不息,让我们心怀慈悲,容万物与内心,听万种声音与寂静。让走过的历程里多一些感恩,少一点遗憾。繁忙的生活节奏里,我贪恋一个人独处的时光,一曲舒缓的音乐,一卷回味悠长的书香,半盏淡淡的茶暖,都是我的最爱。做一个安暖的女子,无论历经多少艰辛与沧桑,都能坦然面对。纸上的时光,不声不响,清韵悠扬,让融融的墨香温润着生命的底色。

真正的繁华和富有不在喧闹中,而在寂静深深处。心的寂静处,有清风徐徐,有花开淡淡,有云儿悠悠,有诗香娟然。在寂静中盛放,让心如莲花,不再想红尘的离愁,抛却世间的纷扰,只想静静的安度时光,拥有一份淡雅和纯真,珍惜所拥有的一切,让人生简单而美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