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七警事件被打主角收监 或跟七警同狱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香港七警事件被打主角收监 与七警同狱机会大(图)海外网3月21日电 据港媒消息,在违法“占中”期间向警员淋泼液体的曾健超,放弃就三项罪名定罪量刑的上诉。香港高等法院法官

曾健超(资料图)

原标题:香港七警事件被打主角收监 与七警同狱机会大(图)

海外网3月21日电 据港媒消息,在违法“占中”期间向警员淋泼液体的曾健超,放弃就三项罪名定罪量刑的上诉。香港高等法院法官颁令维持原判,即时入狱五个星期。有消息指出曾建超与七警“同囚一惩教所的机会也大”。

曾健超2016年5月被裁定一项袭警和两项拒捕罪名成立,他随即保释上诉。曾健超表示:“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我会决定放弃上诉,并于今日即时‘找数’,在今日处理完有关法律程序后,我会即时服刑。我明白当晚我部分行为是法律不容许的,需要为自己行为负责。”曾建超表示:“我现在放弃上诉,其中一个考虑是七警已经成功定罪。有人会指,会否因为最近有人重判三年,你害怕加重刑期你才放弃上诉,可以告诉大家这个从来不在我的考虑。”

按惩教署程序,曾健超需先被送往荔枝角收押所,经收押所监督级人员任主席的分类及编级委员会编配他服刑的监狱,消息指曾建超与七警“同囚一惩教所的机会也大”。

据悉,委员会需考虑在囚者年龄、初犯或积犯、其案件严重程度等因素编配监狱,由于曾健超属初犯,较大可能到东头、壁屋、石壁或塘福惩教所服刑;若他申请单独囚禁获批,则可能囚于石壁或赤柱监狱内的独立囚室。目前七警分别于赤柱监狱、塘福和东头惩教所服刑,消息指由于案件性质类似,及同属初犯者会被安排同类处所,曾健超与七警“同囚一惩教所的机会也大”。

在2014年10月违法“占中”期间发生的曾健超和七警案,8名被告人至今全部判刑。曾健超以液体淋泼警员,被捕后被带到附近变电站遭7名警员袭击。7名警员被控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成,全部判囚两年,已申请上诉。(综编/侯兴川)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