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课啦名师做客四川之江中学发表中考励志演讲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03月21日讯:为激发全体毕业班学生的斗志,增强学生们的迎考意识,鼓励大家做好最后的冲刺,3月16日上午,四川广元朝天区之江初级中学举行了迎中考励志演讲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加了本次大会。

原标题:开课啦名师做客四川之江中学发表中考励志演讲

齐鲁晚报03月21日讯:为激发全体毕业班学生的斗志,增强学生们的迎考意识,鼓励大家做好最后的冲刺,3月16日上午,四川广元朝天区之江初级中学举行了迎中考励志演讲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加了本次大会。

开课啦资深数学名师、网络人气爆棚老师孟晓磊受邀出席大会,并做了题为“中考誓师 破茧重生”的励志演讲。

孟老师在演讲中提到,这一阶段是学生夯实基础,掌握中考答题技巧,提高应试水平的关键时期,对学生在中考期间的发挥将起着重大作用。

同时,他将中考形象的比喻为九年级学生的“蝶变之路”,这一过程经历了“自缚”、“破茧”、“重生”三大环节,每个环节又各自衍生出三个步骤。

“自缚”主要包括感知压力、正视压力、反思压力。

“破茧”主要包括智慧、破除诱惑、破除压力。

“重生”则是感恩、省察、学习。

三大环节、九个步骤集中体现了备考期间,学生学习、心理等方面的转变,如果能够在这环环相扣的过程中科学规划,调整自我,中考更容易考出理想的水平。

演讲结束后,四川广元朝天区之江初级中学领导对开课啦孟晓磊老师所做的“关于如何高效提分与心态调整”的内容表示高度赞扬,并鼓励全体九年级同学在剩余的时间里,摆正心态,吃苦耐劳,科学备考,不断反省自己,调整自己,强大自己,在中考中创造辉煌。

孟老师的演讲风趣幽默,富有哲理,也让学生们受益良多,颇受鼓舞。

一位学生告诉记者:“随着中考的逼近,我经常紧张到睡不着,学习也仿佛进入了瓶颈期,怎么努力成绩都上不去。但听了孟老师的讲话之后,我觉得可能是和心态浮躁有关,所以现在我要重新制定计划,科学复习。”

事实上,本次励志演讲是国内知名初中生互联网学习平台开课啦开展的公益活动中的重要一环,通过线上辅导教学,线下励志演讲的形式,助力学校教学,学生成长,也体现了开课啦“名师辅导,高效提分,健康成长”的理念。

活动结束后,校方领导与开课啦负责人就互联网教育与传统教育融合展开了进一步探讨,强调两者可以密切配合,共同助力学生中考提分,健康成长。

随着2017开课啦-四川广元朝天区之江中学迎中考励志演讲在学生群体中影响力的扩大,越来越多学校想要邀请开课啦在当地举办类似活动。由此看来,开课啦的演讲之路还“任重道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