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为北约讨债 美媒:德国不欠钱 总统你错了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特朗普信口开河,让一些美国媒体和学者也看不下去了。美国知名网络杂志《每日野兽》19日直言不讳地说:“特朗普错了:德国不欠北约‘一大笔钱’。特朗普还说美国必须因“为德国提供的防务”而“被支付更多钱”,但这两种说法都是错误的。”北约的数据显示,目前仅有5个国家达到威尔士峰会设定的标准:美国、希腊、爱沙尼亚、波兰和英国。从21世纪初至今,美国军费占GDP的比重一直介于3%至5%之间。北约第二大军费支出国不是英法德,而是希腊,其军费支出接近GDP 的2.5%,法国为1

原标题:特朗普发话为北约讨债 美国人看不下去:总统先生错了

环球时报比利时特派记者 任彦 环球时报驻德国、美国特约记者 青木 丁玎 柳玉鹏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特朗普信口开河,让一些美国媒体和学者也看不下去了。美国知名网络杂志《每日野兽》19日直言不讳地说:“特朗普错了:德国不欠北约‘一大笔钱’。特朗普还说美国必须因“为德国提供的防务”而“被支付更多钱”,但这两种说法都是错误的。”北约的数据显示,目前仅有5个国家达到威尔士峰会设定的标准:美国、希腊、爱沙尼亚、波兰和英国。从21世纪初至今,美国军费占GDP的比重一直介于3%至5%之间。北约第二大军费支出国不是英法德,而是希腊,其军费支出接近GDP 的2.5%,法国为1.8%,德国为1.2%。北约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5年军费支出约6500亿美元,超过其他27个北约成员国的支出总和,而这27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总和要高于美国。

这次为德国说话的美国人并不少。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美国驻北约前大使达尔德认为特朗普似乎不知道北约如何运行,他发推文称:“美国确实为北约提供重要军事承诺,但这并不是照顾欧洲。这对我们本身的安全至关重要。所有北约成员国,包括德国在内,都已承诺在2024年前将其2%的GDP用于防务。对不起,总统先生,北约并不那么运行。美国自行决定将多少开支用于保护北约。”美国《福布斯》杂志刊文称,尽管美国正在承担北约内部的防务重任,但这并不意味着德国欠美国钱。有自由派倾向的美国智库卡托研究所防务和外交政策研究项目副主任普雷波表示:“美国自行决定其军费支出水平,所有其他北约成员国也有权这么做。盟国中相对较低的军费支出完全合理。”

美德吵嘴引来不少美国网民的留言,他们说“既然多花钱并不等于安全。我们为何还要花更多?”“若北约垮台,谁将受益?一定是俄罗斯吧。” 至于俄罗斯,则是冷眼旁观。“坦克还是黄油:特朗普向默克尔发出最后通牒”,俄罗斯“今日经济”网以此为题目分析美德间的裂痕。俄罗斯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专家别洛夫称,美国要求其他北约国家承担更大的负担,但在德国看来,这一要求完全是民粹主义的体现,特朗普此举实际上是表达对与德国贸易逆差的不满。美国新政府无时无刻不在喊“美国优先”,已让北约伙伴反感。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