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合国建议:立法禁止种族歧视言论


来源:凤凰卫视

联合国官员20日发表声明表示,种族歧视目前在个别国家愈演愈烈,联合国建议会员国,通过立法来禁止种族主义言论,尊重并保护难民及移民。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扎伊德20日发表特别声明表示,目前种族歧视、仇外心理

联合国官员20日发表声明表示,种族歧视目前在个别国家愈演愈烈,联合国建议会员国,通过立法来禁止种族主义言论,尊重并保护难民及移民。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扎伊德20日发表特别声明表示,目前种族歧视、仇外心理在全球与日俱增,他建议各会员国通过立法来禁止煽动性言论,以切实打击种族主义和相关暴力犯罪行为。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表示,没有一个国家能够有借口允许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不断恶化,各国应该通过立法来禁止种族主义的仇恨言论,以履行各国要禁止、消除种族歧视的法律义务。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数据,2016总统大选开始後,各地仇恨犯罪比率上升,其中拉美裔和穆斯林裔所受影响最大。联合国数据则显示,难移民的大量涌入是去年英国“脱欧”的主要原因之一,公投结束后的几周内,发生在欧盟国家的种族仇恨犯罪量就翻了一倍,部分地区警方开始以少数族群为对象进行“种族排查”。 

欧盟基本权利机构社会研究及公民权益部高级项目经理帕夫洛:欧盟内部的种族排查是一个需要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在安全方面的忧虑和威胁正在不断增加。会员国需要注意平衡,既要保证公民的安全,也要保护难移民不受非法评判。 

29日,英国将正式递交脱欧申请,并进一步拟定移民草案。扎伊德20日敦促包括英美两国在内的各会员国能够遵守去年9月在联合国“难移民问题首脑会议”上达成的成果,并切实完成联合国的难移民安置计划。 

凤凰卫视陈莺迁、江广富 纽约联合国总部报道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联合国官员建议会员国立法禁止种族歧视言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1/83a300df-9893-43f1-b0b3-ab2ba923ea34.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