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宫回应“特朗普通俄”:指控没有任何证据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白宫回应联邦调查局长美选举是否被干预和“窃听”的听证新华社华盛顿3月20日电(记者 徐剑梅 陆佳飞)美国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20日在例行吹风会上对联邦调

原标题:白宫回应联邦调查局长美选举是否被干预和“窃听”的听证

新华社华盛顿3月20日电(记者 徐剑梅 陆佳飞)美国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20日在例行吹风会上对联邦调查局局长国会听证作出回应,说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有关。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在国会听证会上首次公开证实,联邦调查局在调查关于俄罗斯政府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的指控,调查范围包括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是否可能与俄罗斯存在关连,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就特朗普在推特上指控奥巴马政府在大选期间对纽约特朗普大厦电话进行窃听,科米说:“我没有支持这些推文的信息。”他说,监听必须通过司法程序申请,总统也不能例外。

斯派塞就此回应说,这方面有许多相关信息有待讨论。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德温·努涅斯则在听证会开始时表示,不存在对特朗普大厦的窃听,但仍然可能存在针对特朗普及其助手的其他监视活动。

特朗普3月4日指控奥巴马政府在大选期间对纽约特朗普大厦电话进行窃听后,奥巴马发言人当即否认,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随后要求白宫提供相关证据。斯派塞13日表示,特朗普“使用‘窃听’一词是宽泛指代监控和其他行为”。

今年1月初,美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和国家安全局共同发布报告,指责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俄专家认为,美方调查缺乏真凭实据,结论牵强附会。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日前表示,俄罗斯没有半点兴趣干涉美国内部事务。美国指责俄涉嫌干扰美大选并妖魔化俄罗斯,这正在阻碍两国关系的改善。(完)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