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江津多部门检查100余家人员密集场所消防产品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2017年3月20日9时讯 随着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为深入推进消防产品质量整治工作,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从源头上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近日,重庆江津消防支队联合区质监局、工商局针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场所的灭火器、防火涂料、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带和防火门等常用消防产品进行检查,逐一对消防产品的完好性、检验合格报告、产品形式认可证书、产品说明书、生产日期、厂家供货证明等相关情况进行核查,从检查结果看,大部分单位都能按照要求使用合格的消防产品,但仍有部分单位存在使用已淘汰使用的疏散指示标志、不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应急照明灯等问题,针对使用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单位,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立即改正,并提醒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防范意识,切勿贪图小利而去购买使用不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消防产品。

期间,执法人员共检查了在建工地和人员密集场所100余家,抽检消防产品10批次,查处不合格消防产品案件2起,进一步规范了辖区消防产品生产、流通领域秩序,从源头上控制了一大批假冒伪劣及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维护了社会消防安全的稳定和市场公平。

重庆江津一洗浴店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被政府挂牌督办

近日,江津区消防支队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时,发现位于江津双福街道双福公馆1栋1-32-37号彭其培经营的万福洗浴会所存在重大火灾隐患。江津区消防支队报区公安局后,提请区政府对其进行挂牌督办。

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万福洗浴会所安全出口数量不足,一旦发生火灾,人员无安全疏散通道,很可能造成严重的火灾事故和巨大的财产损失,后果将不堪设想。该会所属于公共娱乐场所,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第5.5.8条之规定,执法人员综合判定该场所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将其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场所。

消防支队对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在整改期间,积极采取火灾防范措施,确保消防安全。该会所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消除隐患,按消防规范要求整改到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