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氪空间30社区入驻率超89%,联合办公大潮已在波澜之上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2017年,中国“双创”大潮进入第三个年头,曾经在咖啡桌上侃大山产生的生产力,及寻求互联网化、互联网转型的大中型企业都成为了联合办公空间的主力军。

原标题:氪空间30社区入驻率超89%,联合办公大潮已在波澜之上

齐鲁晚报讯 2017年,中国“双创”大潮进入第三个年头,曾经在咖啡桌上侃大山产生的生产力,及寻求互联网化、互联网转型的大中型企业都成为了联合办公空间的主力军。

宽松而透明的空间,小清新而不乏科技感的布置,智能而人性化的管理系统……一切都符合当下主流办公人群80后、90后的想象。

一方面,重点城市的写字楼价格在不断升高,另一方面,主流联合办公企业深耕细作的精品空间不断升级,联合办公已经成为一种有格调、品质的时尚办公方式。

近日,国内联合办公标杆企业氪空间披露,目前氪空间全国30个新老社区中,4个社区入驻率超过100%,随着入驻团队的扩大,公共办公室也进驻了团队;6个社区实现100%满租;10多个超过90%入驻率,整体平均入驻率超过89%。

其中,超过60%的入驻企业为规模在1-20人的小微企业,其中创始人有连续创业者,有前高管,也有投资人转型,大学生也不少。共同的特点是核心管理层以80后(甚至90后)为主,代表的是年轻态的新兴办公群体。

另外,很多处于互联网化转型的企业,对联合办公有着强烈的兴趣。将公司从城市相对偏地方,搬到市中心也是转型重要一环,联合办公成了最好选择,此类企业在氪空间入驻企业占比近20%。

据氪空间统计,入驻企业中开始出现大型企业甚至上市公司,目前占比达到5%左右。这些企业入驻氪空间,通常是选择空间定制形式。氪空间为他们选址、设计、装修和家具配备,按需定制高效而精致。目前,学而思、时趣互动等企业等通过“企业定制”的方式入驻了氪空间。

近日,摩拜单车南京分部、今日头条武汉分部、华大司法成都办事处入驻氪空间各地社区,类似的大企业分支机构在氪空间入驻企业占比已经超过10%,他们更倾向于租赁联合办公中的独立工作区,一方面,在时间、空间大小层面的灵活性可以更好的适应其规模的变化,同时,这也成为了一种最便捷的“落地生根”模式。

据了解,下月氪空间在上海、南京、苏州等地就有将近10个社区将开业,这些社区的开业前预定率也十分可观。作为一种便捷、高性价比的选择,联合办公会或许已经成为未来办公的主流模式。

联合办公行业仅仅是个开始,共享经济和消费升级大潮的发展是不可逆的方向。联合办公作为新型产业也正处在高速前进、发展时期,更多像氪空间这样的品牌企业会不断涌出,这个新型产业的大潮正在涌起,或者已经开始涌在波澜之上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