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导演处女作《抢红》主打兄弟情 黎明:我不是拍爱情片和动作片的料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四大天王”终于有人当导演了,黎明抢得头啖汤。昨日,他的导演处女作《抢红》在京定档,黎天王说自己不是拍爱情片和动作片的料,因而选择了兄弟情做新片主题。

原标题:导演处女作《抢红》主打兄弟情 黎明:我不是拍爱情片和动作片的料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四大天王”终于有人当导演了,黎明抢得头啖汤。昨日,他的导演处女作《抢红》在京定档,黎天王说自己不是拍爱情片和动作片的料,因而选择了兄弟情做新片主题。

当导演的触因:爱喝红酒向往兄弟情

黎明介绍,《抢红》围绕着一瓶1855年的绝品佳酿红酒展开故事,这其中包含了他的一点私心,“生活中我也是很喜欢红酒,之前听朋友说起中国酿酒师去法国发展的故事,才把红酒设定为推进情节的重要道具。”有意思的是,黎明和前妻乐基儿相识相恋,也是出于对红酒的热爱。

但拍摄《抢红》的真正原因,并不只因为红酒,黎明解释说:“我觉得自己不是拍爱情片的料,也不是拍动作片的料。”影片主题最终确定从小就向往的兄弟情,“因为我在家是独子,一直对兄弟感情有期待,我始终觉得男人或者兄弟之间的感情是存在的”。

片中黎明兄弟情的对手是张涵予,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因为一瓶天价红酒在法国重逢。出演大boss的王耀庆吐槽说,影片最佳cp其实是张涵予和黎明,“因为黎明知道张涵予喜欢软的”。

当导演的表现:定演员很火速

出道超过30年,黎明第一次当导演不敢懈怠,他邀请知名监制黄建新做制片人,虽然过往拍戏积累了很多幕后经验,他昨天说现场问题解决还是得求教黄建新。有份出演的王耀庆、杜鹃等人爆料,天王变导演,现场最爱说“录”字,原来黎明会把一切的素材都拍下来。

当众人回忆接演原因时,也显露了天王级导演的不同之处。王耀庆笑说黎明只花了5秒,就确定请他演土豪方长方,女主角杜鹃是在饭局中拿到角色,“我就跟导演吃了一顿饭,聊着剧本就拿到角色”。最有趣的是南伏龙说自己被选定饰演片中反一号LK的原因,居然是靠“脱衣服”。黎明解释说:“南伏龙的肌肉是有生命力的,而LK这个角色则是很有力量,很暗黑的角色,南伏龙的形象特别符合。”

据悉,《抢红》将于5月19日公映。谈及未来票房,黎明毫无压力地表示:“没有想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