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爱尔联合爱眼公益开展贫困角膜病患者救助活动


来源:齐鲁晚报

爱眼公益基金正联合广州爱尔眼科医院面向全省开展贫困角膜病患者救助活动,将为首批30名角膜盲症特困患者实施最高免¥25000角膜移植手术救助,如果您或您身边有需要通过角膜移植手术重见光明的特困家庭患者,可即刻报名申请。

原标题:广州爱尔联合爱眼公益开展贫困角膜病患者救助活动

齐鲁晚报3月20日讯:【公益救助】角膜盲症特困患者可申请“角膜移植”救助

爱眼公益基金正联合广州爱尔眼科医院面向全省开展贫困角膜病患者救助活动,将为首批30名角膜盲症特困患者实施最高免¥25000角膜移植手术救助,如果您或您身边有需要通过角膜移植手术重见光明的特困家庭患者,可即刻报名申请。

中国目前角膜盲约为400万名,并且每年新增10万多病例,在这些患者当中,绝大多数人可以通过角膜移植重见光明。但由于患者多为医疗条件落后的农村地区人群,加之手术费昂贵、供体材料稀缺、医保报销额度低,很多患者延误或放弃手术,本就因贫致盲,更将因盲返贫。

2016年3月,爱眼公益基金会发起首期“你是我的眼——贫困角膜盲症者公益救助计划”,由爱眼公益基金会进行治疗费用援助,爱尔眼科医院提供医疗支持,国内7家爱尔眼库提供角膜材料保障,旨在帮助患有角膜盲症未得到及时治疗的贫困病患恢复光明,挽救盲症患者。多位贫困角膜盲症患者通过该活动接受了角膜移植救助,获得了重见光明的机会。

今年3月“你是我的眼——贫困角膜盲症者公益救助计划”第二期救助开始了,爱眼公益基金会将携手广州爱尔眼科医院为这些患者提供专业的诊疗及救助机会,点亮光明。

特色专科——眼表角膜病专科

广州爱尔眼科医院眼表角膜病科室是重点专科,多种高难度眼角膜移植手术、翼状胬肉手术及角膜炎、干眼病症、角膜炎等,都能得到有效的解决。科室集合了以晏艳霜主任为核心的一批专业眼表角膜疾病专家,手术技术和设备国际同步,每年完成各种角膜移植手术100余例,为更多因角膜失明的患者提供复明机会。

2月14日,广州爱尔眼科同时成功完成两例飞秒激光角膜移植高难度手术,标志着广州爱尔眼表角膜病专科角膜移植技术领先华南地区。  

申请条件

对象:

1. 城乡五保户(三无人员)、城乡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收入家庭、残疾人、角膜捐献者直系亲属等贫困家庭患者(需持低保证、残疾证等有效证明);

2. 抗战老兵、战功军人/消防战士、见义勇为受伤者或煤体关注的其他救助对象等。

条件:

1.社区或民政开具的家庭低保/低收入证明;

2.社区、村委会或相关行政机构开具的五保户证明;

3.已由媒体报道过的相关图片/媒体素材;

4.残疾人等身份证明;

5.其他可判断其符合救助标准的资料(家庭情况照片等)。

报名方式:

救助电话

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回复:姓名+电话+角膜救助。

此次公益救助活动报满即止,如有需要参与救助的患者,请及时联系我们!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