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自卫队遭南苏丹军队缴械 被关押1小时


来源:环球军事

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18日报道,参与南苏丹维和任务的5名陆上自卫队队员遭到南苏丹军队的缴械,在被关押一个小时之后,双方解除“误会”释放了被关押的5名人员。报道称,当地时间31

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18日报道,参与南苏丹维和任务的5名陆上自卫队队员遭到南苏丹军队的缴械,在被关押一个小时之后,双方解除“误会”释放了被关押的5名人员。

报道称,当地时间318日上午10时左右,身着战斗服饰并持有武器的5名陆上自卫队队员前往距离营地1.5km的商店购买衣服,两名南苏丹政府军士兵以监控武器流通为由收缴了日本陆上自卫队队员的枪支,随后乘坐自卫队士兵的车辆将5人带到3km之外的广场。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遭受问询的陆上自卫队队员向南苏丹军人解释了所持武器的正当性,但仍被缴械。随后听从对方的指令一起前往收缴武器的广场。

事件发生之后,日本驻当地的大使馆与南苏丹军取得联系,被扣押1个小时的5名自卫队队员获释,且没有人受伤。 

日本防卫省称,南苏丹政府已就“误扣”事件作出道歉。南苏丹军队将持有武器的陆上自卫队队员当作误以为民间人士。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