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杀猫者:爱猫人士进来把我家砸了 算什么爱心


来源:每日人物

原标题:杀猫者说他说他恨猫。他自己吃猫肉,好的部分大人小孩一起吃,不好的部分喂狗。在采访过程中,上海杀猫者家的窗户被人砸穿了。卷入“杀猫”风波之后,他认为定是有人背叛了自己。文

原标题:杀猫者说

他说他恨猫。他自己吃猫肉,好的部分大人小孩一起吃,不好的部分喂狗。在采访过程中,上海杀猫者家的窗户被人砸穿了。卷入“杀猫”风波之后,他认为定是有人背叛了自己。

文/赵志远

“大头”觉得,自己突然间成了靶子。他被爱猫人士称为“杀猫狂魔”。他抗议:“凡是脊椎朝天的东西都是为人服务的。”这是他的杀猫逻辑。

爱猫者和杀猫者,都有各自的理由,冲突终于爆发了。3月16日晚,爱猫人士按捺不住愤怒的情绪,冲进了他的住所。他的家被砸了。 

这是上海市静安区新闸路1640弄4号居民楼。当天晚上7时30分许,爱猫人士接到消息,闯了过来,在楼梯下发现了大型冰柜,打开后恶臭弥漫,里面装有数个黄色马甲袋,每个袋内都扎着死猫,猫尾巴拖在袋外。

“大头”因此被认为“残忍”“冷酷”,卷入了舆论漩涡。面对质疑,他却显得理直气壮。他对杀猫吃猫的事并不回避,他称自己吃猫肉,好的部分大人小孩一起吃,不好的部分喂狗。

“大头”姓易,父亲那辈就已经落户上海。在这个小区建成之前,他就在这里生活。他说,自己自小在这长大,干这行也不短了。而干这个行当,就进了江湖,他自称江湖人士。

一个杀猫者是怎么想的?每日人物和他进行了对话。在他的杀猫行为背后,是一条捕捉流浪猫,杀死并贩卖到南方饭店的产业链。

“我只能说我恨猫”

每日人物:网上有消息说你每天能杀100多只猫?

大头:你不要相信网上说的每天杀上百只猫。你知道100只猫会有多大一堆么,杀100只猫需要多大场地么,怎么会杀那么多只。

每日人物:有人在你家里发现了袋子。

大头:那个袋子里的不是猫肉,是40多张猫皮。猫皮一般是送到山东临沂的皮革厂。

每日人物:那么到底杀了多少? 

大头:一般情况下一天两三只,好的部分大人小孩吃,不好的部分喂给家里两只小狗吃。还会送往广州的两个大厂子,也不是天天杀,我也不会天天吃猫肉啊。

每日人物:你对猫有仇恨吗?

大头:我只能说我恨猫,我也是宠物爱好者,我养信鸽,我的鸽子还拿过许多奖,可有些猫将我的鸽子给我咬死了。

每日人物:如果真是一天只杀两三只,这卖不了多少钱。

大头: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在上海是按只卖的,一只收购价是二十三块钱。在南通就是五块八一斤,徐州又是四块五一斤。平均一只猫六斤半。至于我每个月收入,我只能说无可奉告。

每日人物:那这么多年还记得自己杀过多少猫吗?

大头:这个问题没法回答啊,你会记得你写了多少字么?记不清啊,就像你不会记得你吃了多少米饭。

每日人物:你自己也吃猫肉?

大头:猫肉是种很好的药膳,只是很多人不懂而已,本草纲目有记载。广东的名菜“龙虎斗”里的“虎”就是指猫。

“全是流浪猫,从各地捕捉的”

每日人物:这些猫流向了广州的餐桌? 

大头:他们会卖给广州的地方酒店,这些钱都被酒店赚了。在广州一带,一份“龙虎斗”就要一千多块。

每日人物:有人质疑说是充作牛羊肉?

大头:把猫肉当做牛羊肉卖是无稽之谈,广东有三大市场分别在江门、佛山、汕头。凌晨三点多到的货,不到五点半就会被卖空。而且能做肉串的那种肉,一只猫身上只有一斤半,太得不偿失了。

每日人物:怎么会卖的那么好?

大头:广东人吃猫啊,但是当地不准许捕捉,他们只准许售卖,所以货源就靠其他地方供应。

每日人物:你就是以此为生,没有其他工作么?

大头:我没工作,现在要靠它吃饭。

每日人物:有没有吃过流浪猫?

大头:有的,这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之前说过的。而且这些流浪猫都是因为主人照顾不好,在社会是个隐患。流浪猫出事之后谁来担这个责任?……都说和它没关系,让人赶紧打死。

每日人物:你亲自抓过流浪猫吗?

大头:抓过。

每日人物:但这些流浪猫流入餐桌,是否经过卫生检疫?

大头:这个问题是个很高级的问题,所有的家畜身上都有寄生虫和病菌,但是猫和老鼠这类生物是最不容易被病菌影响。我也不能百分百保证,这世界没什么能百分百保证的。

每日人物:你杀死的猫是从哪来的?

大头:全是在各地捕捉的流浪猫,货源不一定从哪里过来。

每日人物:能具体讲讲么?

大头:我只能告诉你,山东临沂是贩运活猫的起源地。咱俩还不够熟悉,我不会把所有的信息都告诉你的,现在给你的这些消息就像大菜前的香气,让你闻闻味。

(根据临沂当地报纸报道,曾有江苏盐城的“夜猫子”流窜来临沂昼伏夜出,专门设饵捕捉家猫,然后销到南方饭店,临沂警方对此予以打击。)

“我遭人背叛,但我不会去背叛别人”

每日人物:那你干这行多久了?

大头:这个问题我不方便回答你,因为我遭人背叛,但我不会去背叛别人。

每日人物:背叛?你是指什么?

大头:被同僚背叛。好多人都在做这个,他们(爱猫人士)都不知道。他们怎么就知道我的?但我不会去背叛,所以我只能告诉你,我做这行有一段时间了。

每日人物:你怎么察觉到自己被人背叛了呢?

大头:同僚当中也有很多败类。

每日人物:你认为是同僚举报?

大头:我去乡下收来一批货,这个同僚知道我收货的位置,就通知他们(爱猫人士)。

每日人物:你曾用“江湖”来形容这个行业,它哪里“江湖”了?

大头:你知道他们那些号称爱猫的为什么敢在上海动我的货么,因为上海是个大城市,法制比较完善,他们知道就算来了也能保证自身安全。在外面他们试试,你敢拦他的车,人家就给你动刀子,你敢动他的货,人家就和你玩命。

每日人物:我们听说你当天被警察带走了。

大头:这个我不能说的,我只能回答你不会扩大范围的问题。关乎我自己我会回答,要我坐牢都没关系。我还要在江湖混的,在这里信义最重要的。

“按江湖上的规矩,损人利己是可以理解的”

每日人物:你妻子支持你杀猫吗?

大头:怎么说,是一半支持一半反对吧,但是她说既然只能这样,那就习惯吧。

每日人物:邻居们呢?

大头:老邻居们都是报以理解,报以同情,因为他们都是看着我长大的,都知道是怎么回事。新邻居们有的捕风捉影有的煽风点火。

每日人物:可是杀猫的时候会扰民。

大头:不存在什么扰民的,扰民有两种情况,高音扰民和气味扰民。杀猫是没有声音的,你如果不信我们可以做一次实验。气味扰民的话,汽车尾气谁去管呢?

每日人物:很少有人吃猫肉。

大头:你看不惯我的行为可以告诉我,什么都可以商量,有什么问题可以谈么。可是他们(指爱猫人士)不是来谈问题,谈问题是理性的态度,不是感性的态度。他们现在都抱着感性的态度,这样没法谈的。

每日人物:怎么和爱猫人士产生冲突的?

大头:他们直接冲进来的。爱猫人士要有爱心的是么,要匡扶正义、维护正道,他们昨天把我的家都砸了,算什么爱心?

每日人物:那么现在是什么情况呢?

大头:只能说人没事。他们还把我种的蒜头,厨房里的酱油都倒在我床上,弄的像个猪窝一样。我是个有素质的人,要不我就要出口成脏了。

每日人物:以后还打算干这个吗?

大头:除非国家出台法律、条例、法规说不许抓猫,我立刻金盆洗手。只要国家没有,我就继续干下去。

每日人物:你说过损人不利己,是什么意思?

大头:按江湖上的规矩,损人利己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人都自私。但是有些人他损人不利己,折腾了别人他也得不到什么显而易见的好处。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人可是要下十八层地狱的。我就明说了吧,在现在没有明确立法的情况,我要吃饭,你不要挡我财路。

“这些猫猫狗狗不可怜”

每日人物:以前遇到过爱猫人士的阻拦吗?

大头:每三五年一次,很常见。

每日人物:你杀猫只是为了生计?

大头:完全是为了生计,我现在可以画押。你能给我找到合适的谋生之路,我立即放下屠刀,金盆洗手。

每日人物:可你说你恨猫。杀猫的时候听到猫叫,不觉得猫可怜吗?

大头:不可怜,没有钱最可怜,遭遇不公平最可怜。你去看看那些没有生计的人,你就知道杀几只猫就不是问题了。按照以人为本的逻辑,这些猫猫狗狗不可怜。

每日人物:很多人都认为杀猫很残忍。 

大头:他们说我冷酷无情,漠视法律。他们说破天去就一个核心的观点,说吃猫残忍。哪个不残忍?说到底,中国边远地区还有那么多贫苦人家,那不是有什么吃什么,这几只猫算什么?

(在采访过程中,大头家里的玻璃被砸穿了。)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