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通贷六周年:合规运营 平稳发展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3月17日讯:6年前的3月15日,易通贷在北京正式成立。以打造百年老店为企业愿景的最初一代易通贷人,带着激情与决心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市场。这个市场是美好的,但对于开拓者来说,面临的一切都是未知的,虽然经过详尽的市场调研,做过全面的市场分析,但是市场是变化的,经营到如今,易通贷可以说是经过了市场的严峻考验。目前在互金行业P2P平台的排名中,易通贷一直名列前茅,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原标题:易通贷六周年:合规运营 平稳发展

齐鲁晚报3月17日讯:6年前的3月15日,易通贷在北京正式成立。以打造百年老店为企业愿景的最初一代易通贷人,带着激情与决心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市场。这个市场是美好的,但对于开拓者来说,面临的一切都是未知的,虽然经过详尽的市场调研,做过全面的市场分析,但是市场是变化的,经营到如今,易通贷可以说是经过了市场的严峻考验。目前在互金行业P2P平台的排名中,易通贷一直名列前茅,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产融结合模式成就平台发展

P2P网贷是什么?当时不仅投资人对这个名词知之甚少,就连互联网金融业内的很多人也说不清楚——他们还在研究电子支付和网上银行。对这个初入中国,尚没有形成规模的行业,大家都在摸索。

经过长时间的充分调研, 2012年,易通贷决定深耕个人理财与中小企业融资之间的潜在机遇,确立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定位和产融结合的核心模式。他们高瞻远瞩地意识到:“金融如果不为实体经济服务,就没有灵魂,就是毫无意义的泡沫。因此,产融结合是互联网金融一个必然的发展方向。”

诚然产业发展中仅有产业资本是不够的,需要借助金融资本的支持;而金融资本没有产业根基,也不可能持续增值。只有双方结合,才能达到互助的作用。但传统的金融体系中,除了上市融资,企业获得金融资本只能通过银行和债券市场,门槛高、放款周期长、借贷时间不灵活,难以满足中小企业的短中期周转需求。

因此,易通贷的产融结合模式便将借款人锁定在新兴产业中有融资需求的优质中小企业,这些中小企业主以个人身份借款,引导公众投资人闲置的金融资本流向中小企业,与产业资本良好结合。

6年零逾期靠的是负责任的风控

模式确立后,团队开始着手测试网站和交易系统。与此同时,易通贷创始人们思考着: “从事P2P网贷,从业者肩负着巨大的责任,这种责任要求我们对得住用户,对得起自己。”

做一个负责任的公司正是易通贷的初心。

为了承担起这种责任,易通贷在平台上线后,不断加强风控能力,吸纳了法律、金融、新兴产业的人才组成跨界团队,以深入行业的风控保障第一还款来源,以实物抵押保障最后处置手段。六年里,这个团队的高效运作使易通贷实现了零逾期的成绩。

曾有投资人对易通贷说:不知不觉中,与易通贷结缘也已多年。这些年,经历了在其他平台遇雷,维权无门,心力交瘁。经历了股票在如火如荼之时的突然崩盘,个人股票账户损失惨重。想到从未让我失望过的易通贷,甚觉安慰,也倍感珍惜。翻开投资记录,已经有了十几页。每一分钱都凝聚着无限的信任和支持。

在监管范围内 创新、稳健发展

另外,具有多年互联网行业和金融行业经验的易通贷管理层深知,金融借助互联网实现业态革新和效率提升,面临的首要问题是安全。互联网行业遇到的黑客攻击、信息窃取等问题,互联网金融企业同样要面对。而且由于互金行业离用户的隐私信息和财产更近,安全保护就更为重要。所以易通贷坚持自己开发底层网站系统,并比照商业银行的网银设计高安全性的交易系统,与国内知名安全防护公司达成合作,构建网络安全的“堡垒”。成立以来,易通贷获得了六项软件著作权证书,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通过ISO27001安全体系认证与管理体系认证,并公安部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

金融是一个强监管行业,因为担负着千家万户的财产,掌握着成千上万企业的命脉。易通贷深知,在监管落地前,从业者须加强自律,经得起诱惑。监管落地后,从业者必须积极合规,并更加严格自律。易通贷在业内率先呼吁“企业自律”,发布《信息披露制度》,并不断加强与监管层的沟通,预判监管方向,使企业自身符合政府主管部门的要求,实现长久发展。

2016年8月24日,网贷行业的《监管办法》终于落地,对于呼吁监管、坚持合法合规的易通贷来说好比久旱逢甘霖——行业终于有了合法地位与发展方向。为了符合新规,易通贷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并与合作伙伴深度探索,继续服务于新兴产业下的优质中小企业主。

在P2P行业乱局中易通贷为何能屹立六年不倒?从确立“产融结合”模式,到相配套的风控体系、网站架构、信息披露制度、服务体系逐一搭建,并在六年中不断自我迭代,为核心模式保驾护航,易通贷的每一步,都肩负着的责任,同时也坚守着初心。2016年10月,易通贷平台累计撮合成交额超过百亿大关,同年12月,平台注册人数过400万人。截止目前,易通贷累计成交额已经超过140亿元,平台注册人数将近500万人。易通贷6年发展,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虽然6年来,易通贷并没有计算过自己服务过多少中小企业,又给多少投资人带来了投资收益。因为他们觉得,成绩代表过去。服务好每一个新的贷款需求,保障每一笔新的借款安全,始终保证“借钱给还得起钱的人”,让投资人能够放心投资,这才是一家网贷平台该做的。

六年共赢,坚守初心,之前的成功将写在易通贷的历史里,比这更加重要的是,未来依然能够成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