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铁泰安站新出站口昨启用,接送站改为“上进下出”不再挤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泰安3月15日讯(记者 赵发宁 薛瑞 )3月15日下午,伴随着G460次高铁列车顺利抵达泰安站,旅客通过闸机验票出站,京沪高铁泰安站改造后的出站口顺利开通。

原标题:高铁泰安站新出站口昨启用,接送站改为“上进下出”不再挤

齐鲁晚报泰安3月15日讯(记者 赵发宁 薛瑞 )3月15日下午,伴随着G460次高铁列车顺利抵达泰安站,旅客通过闸机验票出站,京沪高铁泰安站改造后的出站口顺利开通。

15日下午4点33分,G460次列车到达泰安站,与以往从地上出站口出站不同,本次列车的旅客从改造后的出站口出站,成为首批经过的乘客。来自苏州的旅客陶先生通过闸机验票走出高铁站,他成为了首位从改造后出站口出站的旅客。

高铁泰安站和承建方中铁十局八公司的工作人员准备了鲜花迎接前三名出站的旅客。看到工作人员送来的鲜花,苏州旅客陶先生有点摸不着头脑。当工作人员告诉他,他是首位从改造后出站口走出的旅客时,陶先生脸上露出笑容,称很荣幸。

“我这次是来泰安出差的,以前来过好多次,有时候开车来,有时候坐高铁来,记得上次来的时候还是走的地上。”陶先生说,刚开始没注意出站口改成地下了,他也很高兴见证了出站口改造工程的顺利完工。

记者看到,从出站口出站后,旅客可以直接乘坐出租车、私家车、公交车和班车,出站后换乘更加方便,出站口交通不再拥堵。据介绍,京沪高铁泰安站出口和西外环路综合改造工程计划开工日期为2016年9月1日,计划竣工时间为2017年9月30日,总工期14个月。该工程主要项目有:泰安站出站口地道接长和出站大厅、新建西外环框架桥和引道工程、新建地下进站地道、新建设备用房、西外环道路路面工程;其他还有电力、信息、消防、给排水、装饰等项目。

京沪高铁泰安站出站口开通后,改变了原泰安站送站、接站人流和车流异常拥堵的局面,实现了旅客进出站房客流线由上进、上出,改造为上进、下出,极大缓解了站前平台人车混行的交通压力。改造后的出站口成为泰安站与中转汽车站的换乘通道。泰安站是京沪高铁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展示泰安市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