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队代表回到部队 多点发力助推军民融合落地生根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李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两会上,军民融合再次成为一个热点话题,军队代表们回到部队,多点发力助推这一战略落地生根。

原标题:军队代表回到部队 多点发力助推军民融合落地生根

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李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两会上,军民融合再次成为一个热点话题,军队代表们回到部队,多点发力助推这一战略落地生根。

近期,关于军民融合的消息不绝于耳: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与西部战区空军达成协议:吐鲁番机场开放国际备降场;西藏军区与自治区能源局、西藏大学等13个单位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军民融合正向全方位、多领域推进。全国人大代表陈薇亲眼见证军地一体成功抗击埃博拉病毒的全过程,她正在推动军民融合生物安全国家实验室的成立。

陈薇:希望是把我们军队的力量,就是学术界的力量,包括一个产业化的商业界的力量,都能够全链条的联合起来,成立生物安全的国家实验室。

有人敏锐地预测,2017年将是军民融合发展深入落地之年。而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全国人大代表张建华致力于军民融合的法律创新,认为军民融合的立法进程必将加速。

张建华:军民融合我们有三句话:国家指导、市场运作、军事需求,特别是市场运作这一块,必须要靠法制解决来保障,所以必须加快我们军民融合的法制化进程。

除了法治保障,统一标准体系也不可或缺。全国人大代表李贤玉结合装备科研、装备采购遇到的实际问题,正在推进军民品标准体系的建立。

李贤玉:军用标准和民用标准是完全不一样的,民用的东西要想进来,军用的标准就应该修改,找到行业标准和军用标准的最大公约数。

据了解,2017年全国规模的军民融合挑战赛将举行,军民融合创新学院正在筹办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关键词:军队代表;军民融合;两会

军队代表李丹妮解读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张德江委员长向大会报告工作。会议并听取了关于慈善法草案的说明。那么,这份工作报告有哪些看点呢?

2016-03-10 14:32:00

代表谈作风:烧退了还要去病根

作风建设,关系我军政治本色,关系战斗力建设,关系党和军队的形象。只要是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拿出真招硬招,作风好转就有希望。军队代表呼吁:“澡洗了还要搓干净泥、烧退了还要去病根。”

2015-03-10 17:10:00

军队代表热议“四个全面”

习主席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蕴含了深刻的战略思想,凸显了治国理政总体方略的顶层设计,引领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两会召开期间,“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成为军队代表委员聚焦的热点话题。

2015-03-09 15:13:0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