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掘金企服号召用良心做工商服务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03月16日讯:怎样才能成为优秀的企业?掘金企服负责人说:“企业要做大做强没错,但更重要的是做优做久。虽然商业的本质是利润,但绝不止是赚取利润,还要追求可持续的企业价值。”

原标题:掘金企服号召用良心做工商服务

齐鲁晚报03月16日讯:怎样才能成为优秀的企业?掘金企服负责人说:“企业要做大做强没错,但更重要的是做优做久。虽然商业的本质是利润,但绝不止是赚取利润,还要追求可持续的企业价值。”

据了解,掘金企服是一个汇集内外资公司注册、财税服务、知识产权、商务办公、企业孵化、天使投资、高新认证、社保代理、专项审批、企业挂牌上市等多种企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在线服务平台。依托于掘金集团十三年的发展与积累,现已拥有十余万企业客户。

“ToB服务要比ToC更难做。ToC模式只需关注消费者个人即可,但ToB的服务关注的是企业的需求,解决的是领导者的痛点,所以要难做的多。”掘金企服负责人认为,所谓的“ToB”是一个伪命题,实际上面对的客户还是企业决策人,本质上还是ToC服务。他说:“我们做的工商财税、资质审批、人事社保等等,这些都是企业级的服务产品,只能领导层做决定。但领导层决定下来之后,实际跟我们打交道的,又是执行层面的职员。”

因此,想要既搞定企业老板,又搞定执行层职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我们怎么做的呢?掘金企服负责人表示,一是靠服务品质,二是利润回馈,三是品牌文化。

坚持自营服务模式 服务品质走在前列

在当下企业级服务市场的风口上,做工商财税、知识产权等服务的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掘金企服靠的是良心和专业。

众所周知,目前市场上大多数工商服务采用的都是平台型发展模式,自己不生产服务,由入驻平台的第三方服务商提供服务产品。这就直接导致服务产品无法标准化,无法直接管控服务品质,用户的体验度较差。而掘金企服依托掘金集团十三年的线下积累,坚持采用自营服务模式,所有服务产品由掘金企服提供,且直接把控服务品质和售后保障。在用户体验和用户口碑上,走在了行业前列。

“平台模式最大的好处就是,模式轻,发展快。你投入的少,不用自己提供服务,做个服务的搬运工就行了。但我们想做良心企业,站在用户的角度,服务品质才是最高宗旨,快速扩张只是企业的私心。”掘金企服负责人说。

目前,掘金企服已经在北京主城区、远郊区县,以及上海、深圳等多个省市地区,建立了十七家线下直营服务点,努力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企业服务。

暂不考虑上市 把利润让给客户和员工

在中国商界,最知名的两家拒绝上市的企业,分别是华为和老干妈。掘金企服负责人同样表示,虽然公司已走过十三年发展路程,但短期内仍然不考虑上市,“我们不上市,是为了把利润多让给客户和员工。”

在资本占据主动权的“互联网+企业服务”领域,多数在线工商服务平台,基本依靠融资过活。资金链良好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补贴、价格战等多种方式,吸引用户。一旦融资不顺利,资金链吃紧,首先受到伤害的就是用户群。为了长久且稳定地保障用户利益,掘金企服十三年发展过程中,未引入资本力量,也从不考虑上市套现等获利手段。

对此,掘金企服负责人不止一次表示,“我们追求可持续的企业价值,把利润回馈用户、回馈员工、回馈社会。”

狼性文化+人性文化+流程与标准化

掘金的品牌文化中,既有严谨专业的态度,也有温暖贴心的情谊。掘金人对工作、对事业有着永无止境去拼搏,去探索的精神;对客户、对团队有着温暖人心的周到服务,用心陪伴;同时,在内部作业管理上,掘金人遵循着流程与标准化制度,有着极高的服务效率。专业、拼搏、真诚、温暖、高效,这些是掘金企服口碑好评的不竭动力。

“ToB服务的过程中,我们要让所服务企业的领导层,看到我们的专业、高效和性价比。与执行人员对接服务的过程中,我们要用真诚,人性化的一面与用户建立感情,用情怀和情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掘金企服负责人说。

据该负责人透露,掘金企服1.0版电商网站将在2017年五月份上线。汇集工商服务、财税服务、知识产权、人事社保四大服务体系,涵盖近百项细分业务。同时,掘金企服还在积极拓展项目孵化、贷款服务、融资挂牌、猎头顾问、政策扶持、法律服务等多个业务体系,力求服务创业项目全生命周期,帮助创业公司从创业到上市。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