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为峰为中国首套区块链测评标准方案提供技术支持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03月16日讯:2017年2月22日,“中国银联&同济大学——区块链测评项目发布会”在同济大学顺利召开。同济大学数据与网络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小峰教授以及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银联)区块链负责人周钰共同主持了发布会。

原标题:博为峰为中国首套区块链测评标准方案提供技术支持

齐鲁晚报03月16日讯:2017年2月22日,“中国银联&同济大学——区块链测评项目发布会”在同济大学顺利召开。同济大学数据与网络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小峰教授以及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银联)区块链负责人周钰共同主持了发布会。

此次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银联)与同济大学联合推出的区块链测评标准方案,是由双方共同研发,包括适用于各行业领域的通用区块链测评标准和专门针对金融行业的区块链测评标准两大部分组成。通用区块链测评体系主要包括验证测试、性能测试和安全测试三个主要方面和36个具体测试项;面向金融行业的区块链评测体系,主要从功能性、安全性、可扩展性、互操作性等9个方面、设置了34个测试项、114个评测指标进行区块链软件成熟度的评测,并设计了一个金融行业评测业务场景。该方案部署环境主要依托区块链基础设施云平台搭建,利用云平台实现审查、调试、测评一体化。目前,整套区块链测评标准方案已经完成制定,开始对上海区块链创新沙箱内的相关项目进行测评工作。

区块链测评标准方案的研发和建设,是一项要求“专”而“精”的工作,服务商必须在测评系统领域有长期的积累,才能具备全面的研发实力与服务能力。经过层层筛选和实地考察,此次上海区块链创新沙箱内的相关项目测评工作最终交由“中国软件测试第1股”——上海博为峰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51testing)以及另外两家服务商来提供技术支持。

作为一家成立十三年的专业软件测试服务供应商,博为峰汇聚了国内最顶尖的软件测试技术专家,拥有测试端到端全套解决方案,覆盖应用生命周期各个阶段。而且,每个环节均有工具支撑,充分满足客户的阶段性需求,保证软件按时交付,保障软件质量。

博为峰不但通过了CMMI3级、CNAS、ISO9001:2008、ISO27001等权威资质,自主研发的软件测试平台Test Platform还成功入项了国家创新基金,是国内少数有实力完整覆盖整个测试产品生命周期,可与国外测试服务商“掰手腕”的高新技术企业。

自2004年成立以来,博为峰已先后在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南京、西安、杭州、武汉等国内主要一二线城市设立分支服务机构,并成功服务了30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涉及互联网、电商、金融、通讯、军工、电力以及政府高校等。以信息化发展程度较高的金融行业为例,博为峰已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几十家银行核心系统的建设、再造过程中得到了价值验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