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发布2016中国十大典型消费维权案例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王楷)3月15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3·15消费维权活动在京举行,社会各界代表以“聚焦服务微改变 共建小康新生活”为话题探讨以服务质量提升带动消费升级以及服务供给侧改革。

原标题: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发布2016中国十大典型消费维权案例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王楷)3月15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3·15消费维权活动在京举行,社会各界代表以“聚焦服务微改变 共建小康新生活”为话题探讨以服务质量提升带动消费升级以及服务供给侧改革。

活动发布了“2016中国十大典型消费维权案例”。该评选由消费者票选出在家电数码、汽车、房产家居、网络服务、食品等五个行业分别存在的十大典型消费维权案例。金羚洗衣机使用中自燃案、游客质疑哈尔滨天价鱼被打案、京东售假壳牌润滑油案、“保利公园九里”以精装修价格备案卖毛坯房案、厦门金旅客车连发九车故障集体投诉案分列各行业消费者票选第一位。

此外,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宣布启动向全社会“征集服务业不良现象活动”,并聘请一批社会监督员,开展为期100天的顾客满意度测评(调查)。根据发现的问题分批约谈问题行业、企业代表,对发现的问题予以核实、研讨、改进。配合召开有相关部委及新闻媒体参与的座谈会,适时发布顾客满意度大数据,引导行业提质升级。同时,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宣布启动“中国服务品牌数据库”,旨在配合即将实施的生活服务业放心行动计划,推广优质服务承诺标识与管理制度,培育知名服务品牌,在全国范围内,围绕竞争性服务行业,对交通客运、快捷酒店、旅游服务业、电商B2B平台、快递服务等重点领域开展大数据汇总测评,带动服务质量标准化、规范化和品牌化。

关键词: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消费;维权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披露手机售后服务等情况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3·15主题活动日前在北京举行,披露了2015年手机售后服务、家庭装修服务、两净产品质量和顾客满意度等内容。

2016-03-21 11:43:00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将对汽配市场展开监督

“2015年汽配质量万里行”活动今天启动,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将对国内汽配生产企业进行监督调查,对“三无”汽车配件的生产企业予以曝光。

2015-08-16 19:20:00

中国质量万里行发布首批顾客满意度标准达标单位

近日,中国质量万里促进会向社会发布了首批测评达到“顾客满意度标准”的服务业示范单位名单,首批入围的都是保险行业营业厅。

2015-06-17 16:59:0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